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旗袍如何穿?古典美人鄉民親身示範 網狂喊:戀愛了

編輯 賴朱智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2:56
正妹鄉名直接示範穿著旗袍,網友們暴動喊「古典美女」。(圖/翻攝自論壇PTT)
正妹鄉名直接示範穿著旗袍,網友們暴動喊「古典美女」。(圖/翻攝自論壇PTT)

具有「代表華人女性服裝」之稱的旗袍,是古人最經典的穿著之一,現代人卻越來越少穿。論壇PTT就有鄉民提問,「旗袍穿著方便,為什麼少人穿?」,有人認為可能是覺得穿脫不方便,此文一出大家熱烈討論,更釣出一名正妹鄉名直接示範穿著要點,網友們暴動喊「古典美女」、「有民國初千金的感覺」。

討論串的正妹鄉名提出4大要點,「旗袍款式、材質跟長短很關鍵」,若是在購買時不小心挑錯,有可能會讓自己顯得俗氣、風塵味重,其中短旗袍最容易會有這種感覺,看起來像迎賓小妹,所以在挑選上要特別注意。當然,還要加上「強大妝髮」,若是沒有強大妝髮會容易顯得憔悴。

 
 
討論串的正妹鄉名提出穿著旗袍4大要點。(圖/翻攝自論壇PTT)

她分享自己旗袍是在台北市的永樂市場挑布訂製,從領子、袖子、裙子長短到鈕扣顏色樣式都是跟師傅一一討論,當初為了製作旗袍修改了兩次,來來回回這樣跑了三趟才定案。在這期間還要繼續維持身材,不能變胖或瘦,因為挑的是比較硬挺不容易起皺摺的布料,所以幾乎是沒有彈性可言。

 
她分享自己旗袍從布料到鈕扣顏色樣式都是跟師傅一一討論(圖/翻攝自論壇PTT)

她更指出,旗袍不能當常服穿是因為要時刻注意站姿、坐姿,走路步伐要優雅,吃飯不能吃到飽,真的好辛苦,以前的人天天束腹穿旗袍戴珍珠項鍊,真心佩服可以把旗袍當常服穿的人。
 
 
此文一出網友們熱情回應,「絕世美女」、「戀愛了」、「要整套做起來才能穿出它的美感」、「美若天仙」、「真的好看,看了都想幫老婆做一件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網友#旗袍#永樂市場#訂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48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