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到睡不著!「三明治蓋法」最保暖 這材質要蓋在最外層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3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3 14:48
天氣寒冷常讓人難以入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氣寒冷常讓人難以入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冷、氣溫驟降,被子怎麼蓋還是蓋不暖,手腳冷冰冰睡不著怎麼辦?還要再買一條新被子嗎?專家說,把握「三明治蓋法」,不必買新的被子,用家裡的這兩種被就能蓋暖,冷氣團再發威也不用怕。

這幾天又濕又冷,如何保暖成為話題。(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長期擔任消防員野外求生訓練的原動力戶外教育中心教練陳俊維是野外防寒專家,最懂如何保暖。他提到,在野外的時候不只要保暖,還要防止身體的熱氣凝成水珠,風大吹來會更冷,所以被子材質怎麼選,非常重要。

在家裡睡覺想要保暖,不必擔心戶外風大問題,雖然比較不用那麼講究,但還是可以參考野外求生時建議被子材質的選擇,睡起來更溫暖。

棉被容易吸濕,蓋起來感覺濕濕的

 
很多人冬天睡覺蓋棉被時,常會覺得「好像濕濕的」。陳俊維說,這種感覺沒有錯,純棉的棉被雖然可以保暖,但是容易吸收身體的熱度形成水氣,台灣空氣潮濕,如果沒有特別除濕,棉被很容易吸濕氣。

蓋棉被建議最外層套一條毛毯更溫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保暖三明治蓋法在這裡

陳俊維建議,怕冷的人,建議先穿一件貼身但又舒適的衣服,記得不能太寬鬆,寬鬆的衣服容易讓熱能散失、不易保暖。而裡面蓋的被子,建議可以選擇羽絨或化纖的材質,比較容易快速生熱,外面再套一條毛毯,毛毯較防風又能透氣,把內部的熱氣透出來,不易在內部凝成水珠,又能防禦寒風吹入。

很怕冷?羽絨睡袋加毛毯超暖

這樣還是覺得冷?陳俊維建議不妨可以買個睡袋,現在的睡袋多為羽絨睡袋,或是特殊聚酯,裡面生成的暖度夠,外側則是亞克力纖維等化學纖維,一般光蓋睡袋就很保暖。寒流來襲時可以外面多蓋一條毛毯,更保暖又透氣。

◎ 諮詢專家/陳俊維教練

原文請見:冷到睡不著!專家揭三明治蓋法最保暖,這種材質要蓋在最外層才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冷#禦寒#寒流#冷氣團#氣溫驟降#保暖#睡覺#棉被#三明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83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