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旅行社受疫情衝擊4成歇業 盼政府紓困補助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7:42
高雄4成旅行社難敵疫情歇業。(圖/TVBS)
高雄4成旅行社難敵疫情歇業。(圖/TVBS)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高雄市旅行公會會員有約4成暫時歇業,苦不堪言。業者說,有旅行社老闆歇業後改開計程車、當看護,還在經營的人也是苦撐,盼政府能及早給予紓困補助

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旅行團出不了國門,國旅成為旅行社主力市場,但競爭激烈。

 

大成國際旅行社總經理王秋智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過去旅行社主力市場都在海外,國旅僅占約10%,但現在全台4000多家旅行社,都要競爭這10%的市場,競爭可見一斑,因應之道也只是苦撐而已,還在等待曙光。

王秋智說,旅行社都在開源節流,但還是入不敷出,希望政府能盡快給予相關補助,助業者度過難關,否則疫情已2年多了,一定還會有業者撐不住要關門。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蔡宗佑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原本全台旅行社從業人員約4萬多人,現在只剩約2萬多人。此外,高雄市旅行公會會員約480家,但有約4成暫時歇業,在等旅行業景氣復甦,再做復業打算。
 

蔡宗佑說,公會已在1月17日向交通部爭取旅行業薪資、出團等紓困補助,原到6月截止的「充電再出發計畫」補助,也盼再向勞動部爭取延長到年底。

蔡宗佑坦言,旅行社經營困難,已有部分旅行社老闆展開斜槓人生,為了生計,改開計程車、送餐、當看護等都有。但若未來海外旅遊市場重啟商機,也可想見在疫情期間流失這麼多人才,恐出現人力斷層。

高雄市旅行公會現任理事長吳盈良任期將屆滿,新任理事長預計3月改選,有意角逐的蔡宗佑說,若他當選,將籌辦「教育訓練」課程,幫助會員培訓人才、銜接人力斷層,待景氣復甦後,就能重新再打拚、出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行社#疫情#歇業#國旅#觀光#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1001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