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 提高準確性「家用快篩」操作有撇步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23:09

每天都有新增本土確診,尤其現在無症狀個案多,很多人都擔心自己有沒有染疫,最快速方便的方法就是先使用家用快篩,進行第一步的檢測,但哪裡買、怎麼使用,也是要特別注意。

圖/TVBS

 
記者陳文越:「來到連鎖超市不只吃的用的口罩可以買得到,想知道自己有沒有確診,來這裡也可以買到家用快篩,現在疫情持續的升溫,想要買家用快篩的話,除了可以在連鎖超市還有連鎖賣場,包括藥局,藥妝店,甚至是書店都買得到。」

不用搶不用排隊,想確保自己有沒有確診,第一道檢測家用快篩,已經成了疫情時代的通關必備品。

連鎖超市行銷部協理劉鴻徵:「只要有所謂這個藥商執照的門市,我們都有銷售,目前來講全台大概有1078家,幾乎每家店都有,那我們目前統計下來,大概是桃竹地區,雙北地區的銷售狀況是比較好,其他這個隨著疫情的變化的話,也有不同的銷售變化。」

 
羅氏,福爾威創,快得利,每個通路有的品牌大同小異,得要注意的共通點,就是購買前得先認明,"防疫專案核准等字樣",當然還得要正確使用,才能確實發揮用處。

圖/TVBS

藥局藥師劉欣如:「雙手洗淨的狀況下,乾燥情況下去操作,試紙先打開,頭大概仰70度左右,然後將鼻腔試紙深入感覺到阻力,大概2.5公分左右,在取樣的時候,可能就是一邊單側鼻孔,都要建議就是要大概取轉個5圈15秒左右,那如果說可能只是隨意的轉一下,取樣採樣不足也會導致檢測結果就是變成,沒有結果這樣,那裡面基本上廠商都會附操作使用步驟,那民眾只要按這那步驟去操作,可能你的試劑要滴幾滴,不要超過幾滴,放置的時間,不要超過幾分鐘這樣子,只要注意這些小細節。」

按照指示步驟,儘管簡單方便,但任何環節都不能有錯,才好將準確性提到最高,而攤開各品牌平均準確性,美國盧西拉及萊析樂高達97%,通路幾乎都有的羅氏準確也度有91.1%,而台灣品牌福爾威創準確度則是94%,至於衛福部最新核准的安特羅,靈敏度也高達90%。

安南醫院家醫科主任蔡忠紘:「如果民眾使用家用快篩發現是陽性,那先看這位民眾它本身是屬於什麼樣身分,如果他的身分是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人,這個時候就要趕快通知地方的衛生局,或是通知1922,那就會由中央統一去做通知,安排到適合的地點去做進一步的採檢跟處置,那如果不是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人,他其實不用過度擔心,可以先戴好口罩,然後把剛剛做完的那個快篩陽性檢體,用密封袋子把它裝好,請他到最近的那個醫療院所,然後去做標準的PCR採檢,那過程中就不要搭乘大眾交通。」

圖/TVBS

隨著病毒的變幻莫測,防疫政策不斷調整,指揮中心也預計規劃,將檢測主力從PCR轉家用快篩,哪裡買,怎麼操作及後續因應,已成了防疫時代的必備須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用快篩#防疫#快篩#疫情#確診#使用方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41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