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幸福宜居! 「三環六線」望2030完成百座車站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20:14

新北市推動三環六線捷運路網,在這三年已經完成新北環狀線、淡海輕軌第一期,以及預計在今年底通車的安坑輕軌,四年內三線通車,接下來會持續增設,2030年願景是完成捷運路線139公里及121座車站,邁向國際大城市。

圖/TVBS

 
水藍色插畫車廂,淡海輕軌在2020年底通車,帶動了不少當地產業發展。

新北市在這三年,完成了新北環狀線,和淡海輕軌第一期營運通車,還預計在今年年底,安坑輕軌完工通車。

新北市長侯友宜:「那目前我們期待,現階段在做的,我們的三鶯線、萬大中和線,我們的進度並沒有落後,我們希望我們的安康輕軌,今年能夠順利地通車。」

 
新北市不斷積極推動的三環六線,就是希望能夠在2030年,完成130多公里的捷運軌道,以及121座車站,而至於對今年的展望,新北市長侯友宜這麼說。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在三環六線的規劃底下,我們積極的邁進,未來希望在2030年能夠完成130幾公里、121座車站,讓新北市10萬人口擁有三座車站,躍居為國際大都會的水準。」

會把新北環狀線的14個捷運車站,做為發展的核心,帶動周邊區域發展,引進652億元投資商機,創造2.2萬個就業機會。

圖/TVBS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我們已經核定了計畫,在2030年可以努力達成,每10萬市民將有3座車站,讓新北市成為幸福宜居的城市。」

一站站捷運的通車,不管在觀光上的發展,還是通勤運輸,都為民眾帶來不少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推動#三環六線#捷運#增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84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