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格白畫了? 施工「2次塗改」又回復原狀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5:38

因為各界聲音喬不攏,道路施工又回到原點了嗎?桃園蘆竹忠孝西路,桃園街口到中正路的人行道劃設案,掀起用路人熱議,新規劃的停車格被認為壓縮行車空間,加上行人也想爭取專用道,歷經兩次施工,又變成原本的樣子,加上因為氣候問題,工程無法一次到位,引起駕駛抱怨連連,原本畫好了車格恢復原狀,工程花費23萬元。

圖/TVBS

 
一眼望去,車道旁劃設的機車停車格,地面上明顯有被修改的痕跡。

機車格塗銷再畫,這裡是桃園蘆竹忠孝西路桃園街到中正路這裡,用路人認為新規劃的車格太靠近車道,壓縮行車空間,不過機車格當時會這樣劃設,也是因為有行人為了讓用路更安全爭取「行人專用道」,市府交通局將原本機車格往路肩推近準備規劃人行道,結果因為天氣關係工程無法一次到位,不只行經駕駛抱怨連連人行道也一直還沒鋪好。

圖/TVBS

民眾:「推進去會比較好啦,因為店家都有騎樓,行人可以走騎樓,然後摩托車如果做外面,真的很容易被行進間的車道上的車子撞到。」
 

附近店家:「其實對行人是好的啊,可是我覺得還是有點危險,因為(機車格)太出來了,進去一點是比較好,但對行人比較不方便。」

將機車格往路肩推畫設行人專用道,行人可以走得更安全但卻會壓縮駕駛行車空間,兩邊都有不同的聲音,經過討論民意最後又將機車格往路邊靠。

圖/TVBS

交通工程科技正黃貴正:「後來交通局又提出了,在不影響既有行車的環境之下,我們提出了一個人行環境兼顧停車,以及機車合理安全環境的改善方案,之後沒有取得地方共識,所以我們目前來講先回復原狀。」

交通局最後決定保持原樣,當初因為行人需求向外推機車格準備畫設行人專用道,結果又因為民意反彈縮減機車格,來來回回花了23萬全民買單,如果當初施工前就做好全盤規劃與溝通,就不會面臨施工到一半喊停,也不會浪費公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格#塗改#回復#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79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