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車比買車更划算?網揭「殘酷真相」:不實際又不衛生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05:15
近來國內汽車、機車共享租用逐漸興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國內汽車、機車共享租用逐漸興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國內汽車、機車共享租用逐漸興起,無論是上班或出門遊玩,不少人會偏好租車代步。就有網友指出,現今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普及,汽車使用頻率相對下降,認為以長期來說,租車的花費似乎比自己買車還要划算,貼文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億萬富翁就是你!威力彩飆12.5億 7情境夢到快去買

 

不少人認為共享車的車況較難掌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原PO在PTT以「租irent當自家車484很划算」為題發文,表示平常出門有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可搭,加上現在共享車租用普及,如果自己買車的話,還得負擔保養、維修、保險等費用,仔細算下來,「以租代買」似乎划算很多,因此發文詢問網友意見。

更多新聞:拜拜用的蛋捲「放公司被偷吃」 他見剩一半:多不要臉?

 
PTT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多數網友持相反意見,紛紛留言回應,「臨時要用車會很麻煩」、「車髒、車況不明,還不一定租到」、「疫情期間還是別吧」、「還是自己車最乾淨!真心不騙」;不過,也有人認為,「一定比養車划算」、「還滿方便」、「使用率不高本來就租車划算」、「整體是划算的,又不用養車」、「在台北光停車費就省多了」。

此外,也有專業網友回文分析,許多共享車的問題在於,甲租乙還方案站點密度相對低,若上下班通勤地點附近沒有站點的話,只能使用路邊租還,且不能保證附近一定有車,恐得面臨「搶車」問題,「划不划算主要看生活形態,共享車最大的好處在於花費跟需求成正比,有必要時再租,用不到也沒有固定花費在那;自己養車開車,沒有辦法負擔的話,還是乖乖租車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車#買車#汽車#機車#共享車#花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84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