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染疫設計師過年曾訪高雄、感染源不明 陳其邁:疫調中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3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3 15:24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台灣本土今(13)日新增12例確診個案,一半為高雄砂石場群聚衍生相關,高雄境內雖無確診個案,但新北新增的一例不明感染源設計師,曾於過年期間到訪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目前該案仍在釐清相關足跡以及接觸者,等初步結果將一併公布。另外,台灣燈會在高雄港灣登場,今天下午另一個位在衛武營的第二主燈區就要開放,陳其邁也呼籲民眾,到燈會場域仍須落實相關防疫規定,確保自身安全。

2/14國小開學特別提醒。(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今日零確診,包括在岡山、大社、大樹區等社區採檢站進行大規模採檢,皆無驗出陽性個案,社區相對安全,但市長陳其邁也拿出數據指出,Omicron的案例中,無症狀比例就有43%,輕症56%,這樣的狀況相當容易讓病毒在社區內傳播,加上明(14)日就是國小開學日,陳其邁也宣布,有上呼吸道症狀的師生、家長不得入校,且需立即就醫,校園務必加強清消,相關補習班、安親班也需比照辦例,至於醫療院所加強落實採檢和通報。

 

因應國小開學強化校園上呼吸道疑似個案監測。(圖/高雄市政府)

此外,高雄衛武於主燈區將在今日開放,陳其邁說,燈會燈區場域相當空曠,但還是要請民眾戴口罩落實防疫規定,場區也會有工作人員提醒民眾落實規定,只要當場區過於擁擠,就會採取分流措施,陳其邁表示,在疫情的當下,必須在日常生活、防疫工作取得平衡,也拜託大家配合。

衛武營展區中央燈區。(圖/高雄市政府)

另外,新北今日新增一名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個案,其過年期間曾經走訪高雄,相關疫調方面,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該案仍在匡列當中,包括其曾經停留的餐飲店面,以及他的接觸者還在釐清,未來會和新北市府合作,共同揪出該案之感染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確診#疫調#本土案例#個案#陳其邁#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594

0.3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