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有蛋! 業者:開學、2月供貨沒問題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林志偉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3:24

今天是開學日,正好碰上北部地區缺蛋荒,還好團膳業者,通常有跟蛋商簽約,2月供貨沒問題,菜單也不會更動,因此菜色裡有蒸蛋!也坦言未來3月若有數量變少的問題,可能就得改菜單。不過讓業者最頭痛的是價格,因為進貨價跟去年穩定時期比,從一斤30到35元,漲到破60元,但也只能自行吸收。

圖/TVBS

 
人員馬不停蹄,拿鍋鏟用力翻炒蔬菜,因為開學了,要把這些餐點送到學校,填飽學生肚子。

還有一盒盒香菇蒸蛋已經出爐,北部地區鬧蛋荒,開學日第一頓午餐,還好有蛋可吃,但家長還是有些擔憂。

家長:「其實多多少少會擔心,因為說真的,我覺得蛋對我們台灣人來講,已經是不可或缺的主要食材,也是營養來源,所以希望政府單位真的,好好改善這個問題。」

 
沒吃飽沒有力氣怎麼上課,營養午餐又得講求均衡,業者預估,全台的學校每天午餐大約需要近30萬顆蛋,其實團膳業者通常有與蛋商簽約合作,2月目前看來一切正常,菜單也不會改。

圖/TVBS

全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但3月份如果說,缺蛋的情況如果沒有改善,有可能會減量供應,目前我們也在跟我們的廚師跟營養師,對於3月份的菜單,去做一些討論如何因應。」

例如減少滷蛋料理,增加散蛋料理,兼顧份量及營養,只是最頭痛還是漲價問題。

全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去年)大概在30元到35元之間,目前已經漲到破60元,所以說漲價的幅度將近翻倍,營養午餐的利潤真的相當相當地低,我們業者就在笑說,其實入行這麼久,真的沒有遇過蛋比肉貴。」

記者vs.校方:「這個,這個,喔,其實都有蛋。」

圖/TVBS

另一頭桃園的學校,學生也很關注有沒有蛋可以吃,雖然知道菜單蛋也像是在開驚喜箱,有木耳炒的有紅蘿蔔絲炒的,湯也有蛋花。

 
教育局體健科長鄭卉玶:「倘若真的蛋量大量缺貨,我們也會透過調整菜單方式,來做一些處理。」

就怕蛋荒延燒,衝擊學生攝取不均衡,密切關注菜色及蛋量,更希望的是供應回穩,價格別再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蛋荒#營養午餐#供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81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