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獅逗局長僅道歉…警弄獅灑錢後吞25申誡 他嘆:官啊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21:27
網友質疑,為何同樣是弄獅,只有基層員警被重罰。(圖/翻攝畫面、TVBS資料畫面)
網友質疑,為何同樣是弄獅,只有基層員警被重罰。(圖/翻攝畫面、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前鎮警分局草衙派出所數名員警,日前於派出所內弄獅、撒錢,其中一名警員還將鈔票塞入褲襠,畫面曝光造成爭議。今(10)日相關懲處出爐,草衙所共有10人被記25支申誡,然而這點引發網友不滿,並指去(2021)年苓雅警分局轄下5名所長對時任分局長「舞獅祝壽」,造成觀感不佳,最後卻只有道歉了事,質疑是雙重標準。對此,前鎮分局也有所回應。

苓雅分局曾經發生派出所長舞獅爭議。(圖/TVBS資料畫面)

 
1月31日除夕夜,草衙派出所員警晚餐後,由於所內無洽公及報案民眾,為增添年節氣氛,當場即興表演弄獅及灑錢。由於灑錢部分動作不雅,造成觀感不佳,草衙派出所所長楊鴻景也表達歉意,前鎮分局局長陳志榮則說,「會要求檢討改進,違反規定部分將予以究責議處」。

本案懲處結果今出爐,經分局督察組調查,確定將針對在場相關人等共10人,記25支申誡懲處,將報請警察局核定。消息曝光除引來基層員警反彈,質疑「是否有那麼嚴重」,同時亦有民眾相挺,表示警察平時工作忙、壓力大,偶爾在警局內消遣娛樂應該還好。

員警在派出所內灑鈔,引發爭議。(合成圖/翻攝畫面)

然而這舞龍舞獅的情節,讓人想起2021年2月20日,5名苓雅警分局轄下派出所所長,替時任苓雅分局長梁東山祝壽,竟還在慶生會上即興弄獅,表演祥獅獻瑞橋段。相關影片流出被網友嘲諷是,「綵衣可以娛親,舞獅可以升官」。事發後苓雅分局急道歉滅火,對於觀感不佳致歉,也強調絕非刻意安排,會檢討改善。
 

更多新聞:派出所除夕夜扮「舞獅、美國隊長」 10警吃25支申誡

草衙派出所案發展至今,臉書粉專「待轉區就是一個格子齁」就發文質疑,相較之下,基層員警在除夕夜苦中作樂,遭送多支申誡;反觀派出所幹部帶頭弄獅,造成觀感不佳卻只有致歉,令原PO嘆道,「拍拍馬屁僅一句道歉,官啊…」。

網友質疑,過去所長舞獅僅道歉,如今基層員警卻重罰。(圖/翻攝自待轉區就是一個格子齁臉書)

對此,前鎮分局今晚向《TVBS新聞網》強調,懲處並非針對「舞獅」等行為,而是經查事件現場,有參與弄獅的同仁在執行勤務階段,卻沒落實工作才會予以懲處;換句話說,如果在場同仁非執行勤務時段,就不會被懲處。至於對比苓雅分局的案子,當時是長官們在開會場合慶生,與這次情況不太一樣。

更多新聞:除夕HIGH過頭!高雄警鈔票射臉、塞褲檔 分局道歉了

前鎮分局說明,1月31日,草衙派出所同仁吃完年夜飯後,當晚6至8時勤務脫班及怠勤部分(巡邏及守望未出勤、值班未在勤)共處分申誡13次、拍攝與公務無關之不雅影片上傳公務群組部分共處分申誡6次、幹部未善盡內部管理之責部分共處分申誡6次,合計10人25次申誡,另參與活動人員未違反勤務規定及勤餘人員並無究責。

前鎮分局針對草衙派出所懲處案予以回應。(示意圖/TVBS)

對於草衙派出所勤務時間,因勤務未落實、拍攝與公務無關之不雅影片上傳公務群組等,前鎮分局依員警違反勤務紀律、警察機關使用即時通訊軟體注意事項之規定,及幹部未善盡內部管理之責,予以究責議處。陳志榮強調,除草衙所員警勤務未落實依情節議處個案外,春節期間相當肯定同仁堅守崗位,有對相關同仁頒贈慰問紅包與行政獎勵,以鼓勵並提振同仁士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草衙派出所#前鎮分局#苓雅分局#警察#員警#申誡#弄獅#舞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8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