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登場! 黃郁婷今打頭陣「1500m競速滑冰」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7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7 14:55

2022北京冬季奧運今天(7日)下午4點半,由滑冰國手黃郁婷打頭陣出賽「1500m競速滑冰項目」,從一歲半就開始練習溜冰,也是中華隊今年在冬奧中唯一具有奧運經驗的國手,這次賽前雖然因為練習時穿上大陸隊服引起討論,但台灣民眾大多認為,畢竟是台灣人出國征戰,還是會幫她加油打氣。

圖/中華奧會提供

 
民眾:「我還是覺得,政治歸政治運動歸運動,大家不要過度解讀就好。」

撇開政治只要是歹丸郎就先加油再說,2022北京冬季奧運7號下午4點半,由中華隊滑冰國手黃郁婷打頭陣,出賽女子1500公尺競速滑冰項目,但先前身穿大陸隊服練習引起風波,在這情況下民眾大多覺得,是幫選手加油跟政治暫時沒關係。

圖/中華奧會提供

民眾:「她穿那個衣服還是有點爭議,只是站在同樣都是台灣人的身分,我還是會想要幫她加油。」
 

33歲的黃郁婷在上屆平昌冬奧1500公尺,以2分18秒84完賽名列第26名,也是中華隊今年唯一具有奧運經驗的國手,這次冬奧開賽前一個月TVBS獨家專訪到她,回憶起當時的成績覺得相當驚喜。

中華隊滑冰國手黃郁婷:「我一直卡在38秒卡了很久,因為在之前的個人最佳頂多38秒1,這次終於讓我跑進37秒,我就覺得喔哈雷路亞。」

圖/中華奧會提供

黃郁婷目前是競速滑輪溜冰,1000公尺的世界紀錄保持人,分別在世運及亞運中,先後奪得5金2銅的佳績,1歲半就跟著父母腳步穿上第一雙溜冰鞋,在訓練路上除了爸爸擔任嚴父嚴師,擁有好成績成為台灣人的驕傲,只是談到政治就稍微敏感些,體育署事後也有出面緩頰,但運動選手在比賽中交換球衣真的很普遍嗎?

球評石明謹:「不管是在台灣或者是其他國家,這樣的情況是滿少見的,一般上不會在一個公開的場合,穿上另外一個國家的球衣,(這次)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她自己把影片給公開。」

同樣情況發生在大陸可能就無法簡單落幕,CBA廣東男籃球員趙睿在2019年世界盃時,誤穿美國隊外套,不僅被網友罵翻還馬上遭到除名處分,只是黃郁婷這次先不管隊服輿論,在賽前還是專注練習,希望能替中華隊摘下首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競速滑冰#北京#黃郁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364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