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天吃飯」再也沒見?他翻譯15大話術 網:終於懂了

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6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6 15:28
現代人說話喜歡拐彎抹角,讓人摸不清心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說話喜歡拐彎抹角,讓人摸不清心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去年藝人吳鳳在臉書發文表示,曾聽過南部的朋友告訴他「如果北部人說『改天一起吃飯』,很有可能你們沒辦法吃飯,因為通常北部人忙到無法約!」讓不少網友同感北部人和南部人說的「改天約」,意思真的大不同。而關於成年人的話術,你還想到了什麼呢?

更多新聞:史上最硬教召!14天課表曝光 國防部長親下令這件事

 
 
這些場面話你都聽過嗎?(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臉書)
吳鳳表示,經由他的觀察,發現高達9成的朋友跟他說「改天一起吃飯」卻都沒有辦法見面,讓他好奇對方是不是說客套話。而臉書社團「黑色豪門企業」昨(5)日也發文列出15項「成年人的話術」,像是「原則上可以」其實是不行,「原則上不行」反而是可以;至於「我考慮看看」就是拒絕的意思,「我對事不對人」則代表「我就是針對你」,打字聊天時常用的「哈哈哈笑死」,說穿了就是假笑而已。

更多新聞:嘉義太平雲梯人多 彰化溪州公園野餐日人潮
 
吳鳳曾點出「改天約吃飯」的南北意義大不同。(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貼文曝光後,果然讓2000多名網友深有同感,表示「終於懂了」、「翻譯正確」,還有人補充「隨便=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我有一個朋友=我」,也有人感嘆「成人世界真複雜」、「這對於有社交障礙的人會形成一大困擾」。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聊天#話術#改天#約會#吃飯#交談#客套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83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