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入境免隔離「台灣是否跟進?」 陳時中:逐步檢視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18:39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泰國日前宣布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旅客入境免檢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綜觀國內外疫情,國際疫情仍然緊張,台灣縮短入境檢疫勢在必行,但不會像泰國一次全開而是逐步檢視。

綜合外電報導,泰國2月1日宣布實施免隔離簽證計畫,各國旅客只要提供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任何國籍的遊客都可以申請免檢疫入境,希望藉此提振疲弱的經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辦春節連假期間首場記者會,媒體詢問泰國施行入境免隔離政策,台灣是否跟進或者是縮短入境隔離時間,陳時中回答,在目前疫情狀況下,縮短天數勢在必行。

但陳時中強調,怎麼縮短入境檢疫時間,仍需要專家討論,不會像泰國一次全開,台灣會視疫情狀況、逐步檢視。

春節期間,高雄和桃園每天都有COVID-19確診個案,今天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5例本土個案,其中12例為高雄相關,桃園有9例,重點觀察為高雄某幼兒園染疫確定是宜蘭礁溪飯店群聚的延伸,正在悶燒的日翊物流群聚今天新增桃園8例、新北2例確診。
 

陳時中認為,國內目前有一些個案,但在地方政府等單位努力下都匡列得很好、沒有大量爆發,桃園亞旭案雖有幾十個染疫者,但在設立前進指揮所以及相關單位合作下已控制下來,這段期間沒有大規模疫情變化,8日後防疫規定以不明顯大幅更動為原則。

陳時中也提到,國際疫情仍然緊張,昨天全球案例有320幾萬人染疫,死亡約1.1萬人,雖然染疫率高且都是輕症,但不代表可以輕忽,還需要看重症總人數,檢視醫療量能承受度。

陳時中說,目前資料顯示,不管本土還是境外案例,感染染Omicron變異株重症少,之後輕症也以收到集中檢疫所為主,因此下週會發文給各醫院,將醫院降載第二階段恢復,來照顧過年沒有看病、開刀的人等其他有病房需求者,兼顧醫療跟防疫必要。

對於春節後疫情預測,陳時中說,目前確實有些是吃年夜飯的親密家屬染疫,但沒看到有南來北返帶動病毒傳播情況,雖然病毒傳播力很強,但這幾天還看不出來,春節後疫情會有各種可能發展,會密切注意,如果疫情爆發會評估延後開學,目前沒有計畫。

陳時中也提醒,自主健康管理者必須要有自主認知,明文規定包含禁止到外面聚餐、有症狀時不要搭大眾運輸,「自主就是要自己管自己」,必須知道社交距離太近就會有風險、不要跟非特定人士接觸,國民素質越高,自主性越高就可以做的越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入境#檢疫#陳時中#逐步檢視#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2

0.1078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