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南部好天氣!旗山老街人擠人 往墾丁車流預估4萬輛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18:20

春節期間,南部持續陽光好天氣!在高雄旗山老街人擠人,累計湧入上千人,趁著初二回娘家,到處走走逛逛。而在嘉義市的「檜意森活村」,各種文創攤販,還有能讓小孩放風的草皮,同樣很多人造訪。旅遊熱點墾丁更熱門,警方預估,初二這天可能會湧入4萬車次。

圖/TVBS

 
旗山老街業者:「香蕉蛋捲歡迎參考看看」

午餐時間剛過,高雄天氣好的不得了,即使大冬天,不少人穿短袖短褲,對北部人來說,還嫌太熱了。

遊客vs.記者:「(從哪裡來玩的)基隆(覺得高雄怎麼樣)很熱月世界很好玩。」

 
遊客vs.記者:「台北(覺得今天人多嗎)還好,(高雄很熱情)嗯。」

圖/TVBS

農曆初二回娘家,中北部的兒女,一路玩到高雄,旗山老街吸引不少人,平均每小時湧入200人走走逛逛,買特產香蕉當伴手禮、吃枝仔冰;不過業者說,人潮比以往少很多。

旗山老街業者:「還好耶,之前走路都是有點擁擠的感覺。」

旗山老街業者:「初二有時候,他們回完娘家會出來逛逛,(今天看起來人蠻多的),下午或晚上人比較多。」

把握春節連假機會,業者照樣把備料全都準備好。鏡頭轉到嘉義市,檜意森活村周遭,停車位一位難求,整片日式木造建築,吸引不少文創攤販進駐,人潮也爆滿。

圖/TVBS

帶著孩子在園區草地上玩吹泡泡,初二回「嘉」遊客相當多,而往屏東墾丁的路上,從早上9點多,每小時車流都破2000車次,警方一早就調撥車道,疏散交通。

 
枋寮分局交通組長謝漢忠:「跟昨天車流量差不多,那整天車流輛預估會達到將近4萬輛。」

越晚越容易塞車,屏東枋寮台1線和台17線,到初二下午3點前,南下往墾丁台東的車流量,已經多達2萬5千車次。春節期間南部天氣艷陽高照,吸引不少人旅遊,預計到了初三,外出車潮會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旗山#老街#回娘家#遊客#人潮#高雄#好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62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