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安宮國運籤出爐!歲君籤「暗示保守」:台人要把握時機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4:17
大龍峒保安宮每年循例會向保生大帝擲筊祈求國運籤,許多信徒入內上香祈福。(圖/TVBS)
大龍峒保安宮每年循例會向保生大帝擲筊祈求國運籤,許多信徒入內上香祈福。(圖/TVBS)

每年農曆除夕初一子時,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循例會向保生大帝擲筊祈求國運籤,今年象徵新生歲君的「國運籤」出爐,籤為第26首:「誰言大海無珠寶,只恐於人不為尋,寶不負人人自負,見之不取枉勞心。」負責解籤的世新大學中文系講師林恕全表示,虎年整體運勢較保守,但機會就在那邊,好的方向、運途不會辜負我們的努力。

更多新聞:初一走春必看!出門迎財神「吸金絕招曝」這禁忌千萬別犯

 
 
保安宮抽出4籤。(圖/TVBS)

保安宮昨晚11時敲108響平安鐘,許多信徒入內上香祈福。隨後向保生大帝擲筊抽出4支籤,分別是: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預測虎年國家各行各業運勢。

更多新聞:黑虎年「最強求財日」在這天!把握3秘招一路旺整年
 
針對國運籤抽到第26首:「誰言大海無珠寶,只恐於人不為尋,寶不負人人自負,見之不取枉勞心。」,林恕全解釋有人做生意會好,有人做生意不好,也可能會找錯路或找不到管道,但重新調整就好。
 

 
世新大學中文系講師林恕全負責解籤。(圖/TVBS)

他指出虎年整體運勢大致是好的,但要努力打拚,有好東西在那邊只是沒看到或沒拿有點可惜,不過機會很多,不管百工百業都有好事,只是天時地利人和缺一個。對疫情也是如此,無論防疫機會或疫苗都得要努力爭取,但得要隨時關切,像新疫苗出來要買或新病毒變化該注意,否則就可惜了。

更多新聞:搶6.9億!專家爆「2絕招」財神降臨 4生肖最有機會
 
生理(商業)籤詩為第24首:「幸有仁人得盡扶,進身何必苦躊躇,欲求名利皆如意,財帛自然應不虛」。林恕全認為這顯示台灣要開始結交好友,無論國內外,而這個朋友會來幫助台灣商業,外面商業做得好,內需也會提升。
 
五穀(農牧)籤詩為第12首。(圖/TVBS)

五穀(農牧)籤詩為第12首:「喜事親臨莫往觀,哀門咫尺不須看,且迯野外三天後,祿馬自然得遂安」。意指無論別人豐收或賠錢都不要管,需經過一段時間,錢財、收穫慢慢會回來。
 
海冬(漁業)籤詩為第58首:「靜心修煉學真仙,蝴蝶飛來豈偶然,不覺狂風吹去後,丹青依舊是前緣」。漁業可能會經過一段冒險,讓你知道新作為是否會有幫助,整體來說本錢不會虧。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龍峒保安宮#國運#國運籤#保生大帝#保守#台灣人#保安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19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