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狗蛋」非蛋餅也沒荷包蛋 南北食物認知大不同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21:09

雖然台灣從南到北只有三百多公里,不過各地美食名稱卻大不同,有些名字一樣,東西不一樣,有些則是名稱不同,但東西卻相同,像是北部的米粉湯,到了南部民眾被誤會是米苔目,而南部常見的熱狗蛋,也被北部店家誤以為是熱狗蛋餅。

圖/TVBS

 
記者vs.早餐店業者阿春:「老闆,一個熱狗蛋,好,馬上來。」

打散的蛋液在鐵板上變成蛋皮,接著放上煎好的熱狗,包起來,這是南台灣特有的早餐,熱狗蛋。

早餐店業者阿春:「就是熱狗包蛋呀,像蛋捲那樣給它包起來,就是包起來口感會比較好,混在一起吃這樣,加點番茄醬就很好吃了。」

 
不過名稱同樣叫熱狗蛋,卻跟北部民眾的認知大不同。

記者vs.南漂學生:「妳知道熱狗蛋是什麼嗎,我也是來南部才知道的,就是跟以前吃到的不大一樣耶。」

南部的熱狗蛋,用蛋皮把熱狗包起來,而北部民眾眼中的卻是熱狗加荷包蛋,或者是熱狗蛋餅,另外同樣名稱跟食物容易搞混的還有。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vs.學生:「其實有許多食物南北名稱一樣,但,內容卻是大不同,不然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同學知道這是什麼嗎,南部的米苔目呀,對呀,就是米苔目呀,喔,不是啦不是啦,那是台北的米粉湯啦,對呀對呀。」

學生爭得面紅耳赤,因為這碗看起來麵體,粗粗短短像米苔目的食物,其實是北部人口中的米粉湯,除了跟南部常見,細細長長的米粉湯長相不同,也跟米苔目的原料不一樣。

台北米粉湯業者孫先生:「米苔目它製成的成分是糯米,所以跟純米的米粉湯,口感會不大一樣。」

不管是細長的模樣,還是粗短的形狀,都叫米粉湯,但也因此鬧出不少笑話。
 

南漂學生:「第一次點的時候,我說我要米粉湯,然後送來的時候是細米粉,我看到我就傻眼,我以為是粗的。」

台北米粉湯業者孫先生:「剛開始來(南部)的時候也不大習慣,幾次客人說怎麼不是細米粉,所以現在變成說,每個客人只要點米粉湯,我們都要詢問一次,您要細米粉還是台北米粉。」

記者vs.QQ蛋業者Q媽:「阿姨,要一份地瓜球,好。」

圖/TVBS

客人點的是地瓜球,但老闆送上的卻是QQ蛋,原來不同名稱的食物,原料同樣是地瓜加上澱粉跟糖,經過油炸輾壓,就變成一顆顆,金黃飽滿,又外脆內Q的小點心。

 
QQ蛋業者Q媽:「客人在講什麼我知道啦,我知道他是在講我們家的QQ蛋啦,習慣聽什麼你就給它叫什麼,這樣就好啦。」

原來南北差異的,還有名字不同,但其實是同一種食物,像是地瓜球跟QQ蛋,另外南部常見的白糖粿,北部偶爾出現,名字卻變成了糯米炸,因此下次遇到端上桌的食物,跟原本想的不同,千萬別再懷疑,因為不是店家騙人,而是雙方的認知有了南北的地域差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南北#熱狗蛋#米粉湯#QQ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205

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