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除夕本土+6 皆「居隔轉陽」鄭文燦:疫情收斂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1 10:55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TVBS)

桃園疫情在除夕夜仍有零星確診個案,市長鄭文燦今(31)日上午公布,新增6例本土確診個案,好消息是皆為居隔範圍內被驗出確診,包括亞旭電腦員工1名、某物流公司1名、以及2名農家樂小吃部、2名加貝爾幼兒園相關個案。至於大同公司確診的2名員工尚未查出感染源,其中一名員工更派駐桃市府辦公大樓的機房,市府緊急全面採檢,所幸尚未傳出有人陽性,並預計於2月2日時對居家隔離人員進行二採,確認風險高低,鄭文燦也樂觀看待這次的疫情,他表示,目前的確有收斂的跡象,但不可掉以輕心。

加貝爾幼兒園再添2確診者。(圖/TVBS資料畫面)

 

鄭文燦上午宣布,桃園境內再新增6名本土病例,包括1名亞旭電腦的員工,其於居家隔離期間確診;一家物流公司先前確診的員工案18757,其同事也在匡列後被驗出陽性。
 
農家樂小吃部則是再添2名確診者,該店累計至9人染疫,鄭文燦指出,店內的員工、顧客皆以匡列採檢,雖然老闆娘和員工目前都是陰性,因此感染途徑還在調查;另外,加貝爾幼兒園再新增2名,為學童案18551的保母以及保母的兒子,總結下來,加貝爾群聚累計至25人染疫。
 
龍潭農家樂小吃再添2確診。(圖/TVBS資料畫面)

 

而先前一對在大同公司服役的夫妻檔被驗出確診,先生是桃市府辦公大樓,9樓機房的駐點人員,桃市府緊急對整棟大樓進行全面採檢,目前除了1名結果尚未出爐外,其他3750人都是陰性,鄭文燦說,市府將會於大年初二,也就是2月2日時對居家隔離的人員進行二採,評估風險高低,市府同仁上班前還需再度篩檢確保安全,這段期間未隔離人員也得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過年仍會有社區篩檢站開設。(圖/TVBS資料畫面)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市境內居家隔離的有1486人,其中有536人是亞旭電腦相關,他們也預計於大年初三出關,解隔前需要經過二採,至於集中檢疫所的共有597人,亞旭電腦佔大多數,這些人則是大年初五才能解隔。
 
疫情延續至今,鄭文燦也較為樂觀看待,他表示,從目前狀況來看,基本上都有收斂,但整體尚未結束,新增的小感染源都很重要,包括自營美甲工作坊、農家樂的衍生和足跡還要再追,但新增的6例都是匡列範圍內,若需要採檢,初一、初二會保留各一間採檢站,民眾可上網站查詢社區採檢站服務時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疫情#農家樂#亞旭#群聚#除夕#加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038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