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接種不打烊!新北、南投「初二」開打疫苗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蕭明正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30 20:39

過年期間,各縣市加開接種站,讓民眾春節也能打疫苗,像是新北中和環球設機動接種站,初二開始能隨到隨打,桃園,宜蘭初四開始,也能到快打站接種,另外花蓮車站小年夜這幾天,也在車站加開,有不少返鄉民眾台北打不到,下火車立刻補上第三劑。

圖/TVBS

 
車站接種站人員:「無論你是第一劑、第二劑,還是追加劑,我們都可以即刻為您服務。」

站在閘門口廣播,讓一出站,疫苗還沒打好打滿的人,能立刻接種,花蓮衛生局除夕前3天,在火車站設快打站,有人在北部沒約到,搭火車返鄉,一下車就來打。

北部返鄉民眾吳小姐vs.記者:「從台北市回來,(那邊比較難打),對,要到過年後了,(會不會擔心疫情),會,所以看到趕快來打。」

 
台北一劑難求,第三劑直接回家鄉打,還有的一家四口,一樣在台北,根本約不到,回花蓮一起補上追加劑,接種站詢問度高,不只返鄉人潮,有人北上回家過年,也先在火車站打完再搭車,春節連假加開接種站,不只花蓮。

圖/TVBS

能隨到隨打的地方,包括桃園,初四初五,設置2處開放BNT疫苗和高端疫苗,宜蘭同樣在初四初五加開快打站,預估每天能打1千人,花蓮從初四開始,車站施打處續打BNT疫苗,屏東初五,也在火車站開放接種。

接種站護理人員:「241到300號,可以到我左手邊整隊,241到300號,麻煩這邊整隊。」

新北中和環球機動接種站,排隊人潮綿延。除了小年夜前三天,隨到隨打BNT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過年期間,初二開始,也開放接種,提供1000個名額。

圖/TVBS

另外,宜蘭最早在初三,也有診所開打BNT疫苗,彰化合約醫療院所,初三也開放45診次,讓預約民眾施打,南投提早在初二,有診所提供莫德納疫苗和BNT疫苗接種,就是希望過年不間斷,提高疫苗施打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過年#春節#桃園#返鄉#疫苗#除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6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