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派越南廠逾30人確診! 台籍員工盼「安全用餐環境」

記者 李潔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1:28

過年不能回台灣,指控連「吃飯」也有防疫問題!外派越南的台籍員工控訴,廠區超過30人確診,但公司安排的飯店,卻有差別待遇,只有高階主管有供餐,其餘員工只能選擇在工廠餐廳,或自己出去吃,但越南染疫人數一天破萬人,就怕防疫措施不足,增加感染風險。

圖/TVBS

 
外派越南廠台籍員工:「拍給我媽看,因為我媽說,這邊很危險,然後,我要跟他說,都用這種,情況是這樣子。」

進到員工餐廳,防疫隔板貼好貼滿,這裡是台灣電腦製造商設在越南的工廠,但根據當地最新統計,27日新增的確診案例1萬5千人,126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超過3萬7千人,外派異地的台籍員工好憂心,指控連吃飯也成了問題。

外派越南廠台籍員工:「就是說他住的酒店並沒有提供晚餐,但只能說員工,第一個是選擇在工廠在公司用餐,第二是出去外面自己吃,我們工廠已經有差不多30幾個人確診了。」

 
偏偏公司給台籍員工住的5間飯店,只有高階主管住的酒店有供餐,其他人兩條路,一到工廠餐廳,不過廠區超過30人確診,誰敢脫口罩,假日也沒開;第二出去吃,但看看路邊小吃的環境,絲毫沒有任何防疫措施,對比設於大陸廠的同事,飯店每天供餐,控訴待遇大不同。
圖/TVBS


外派越南廠台籍員工:「(希望公司)提供準備好的晚餐,放在各酒店,然後讓我們下班的時候可以去吃,不管是自助餐或是飯盒都可以。」

越南之前還是防疫模範生,如今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20萬人,根據衛服部統計,今年1月境外移入的確定病例,就有40人來自越南。

圖/TVBS

即將過年,無法返鄉,也沒薪資加級的台籍員工,就算放了過年假,也不敢外出,搭公車也被禁止,唯一訴求,只希望公司將心比心,提供安全的用餐環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染疫#台籍#員工#用餐#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6

0.0907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