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手寫實聯制變多? 網揭「簡訊雪崩式下滑」內幕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2:26
進入各公共場所須掃實聯制。(圖/TVBS資料畫面)
進入各公共場所須掃實聯制。(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再次強調實聯制須嚴格落實,尤其餐飲場所若未配合執行,且輔導後沒有改善,不得提供內用服務。一名網友發現,相較於過去拿手機出來掃QRcode,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改用紙本實聯制,令他感到相當疑惑,不解為何寧願多花時間手寫,也不要使用方便又快速的科技。對此,有人揭露真實原因,和「過年」有關。

簡訊實聯制呈雪崩式下滑。(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結婚3年求子無果!楊謹華「能做都做了」:盼上天給好運

NCC數據顯示,實聯制簡訊呈現雪崩式下滑,去年(2021)10月有4.95億則、11月剩3.59億則,到了12月更縮減至2.95億則,比疫情嚴峻時期少了將近一半。原PO在PTT發文指出,記得之前是沒有手機的長輩才會用紙本實聯制,但他去吃拉麵的時候,看到排在前面的年輕人很熟練地用手寫,原以為是忘了帶手機,結果等餐時發現對方在滑手機,「吃完好奇過去仔細看了一下,這兩天日期寫紙本的超多人,一天就十幾個,跟前面那頁幾天才一個差很多?發生什麼事了?」

網友發現使用紙本實聯制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麥脆雞有莫名黑點?她怨「密集恐懼發作」 內行解答真相
 

對於原PO的問題,網友討論熱烈,有人覺得拿手機出來其實比較麻煩,也有人提到因為要過年了,「14天至少五萬,自己想我不多說了」、「手寫很多都看不懂吧,計畫通」、「要過年了,不能被隔離!」、「低調,大家還要過年」,不過還是有網友呼籲確實做好防疫,不要有僥倖的心理,「亂留資料只是增加其他人的痛苦而已,不要亂教好嗎?」、「留假資料的都垃圾,真正的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破口#實聯制#紙本#簡訊#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58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