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手讓氣球「活過來」 過年折「Q版老虎、財神爺」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3:01

台中有位氣球達人宋俊霖,年僅29歲,卻有長達9年的造型氣球經驗,在2018年去美國比賽還奪冠,而今年過年,他接了各式活動,為了應景也折了Q版老虎,還有鳳梨跟財神爺,靈活巧手賦予氣球新生命。

圖/TVBS

 
靈活巧手,迅速將手中長條氣球像變魔術一樣,透過不同手法賦予新生命。

氣球達人宋俊霖:「有粗有細,我們才可以做出不同氣球尺寸的造型。」

才花短短10幾分鐘時間,就變成超應景的財神爺。

 
氣球達人宋俊霖:「像這鳳梨的話到時候,就是(表演)現場做葉子。」

圖/TVBS

另外搭上年節喜氣,還有旺旺來的鳳梨以及虎年的Q版老虎,也都難不倒台中這位氣球達人宋俊霖。

氣球達人宋俊霖:「一開始是學校魔術社,老師說校慶要不要來學個氣球,然後就說好啊,我們就學了3堂課,學完之後氣球還有剩,我又很有興趣,就開始了這個自學之路。」

年僅29歲的宋俊霖,接觸造型氣球長達9年時間,而他是從街頭賣藝開始。

氣球達人宋俊霖:「街頭是一個很好的磨練場,可以去訓練說你手的速度,然後還有客人點什麼奇怪的要求,你要臨場反應出來。」

2018年,他曾靠著「巨型藍鯨」的作品拿下美國創意氣球大賽冠軍,除此之外,還有接不少氣球布置的案子,而前段時間受到疫情影響,也讓他感到消沉。

圖/TVBS

 
氣球達人宋俊霖:「哈囉,大家好,如果你過去學過折氣球,那我桌上的三隻氣球狗,可能就是你第一個學的氣球造型。」

宋俊霖趁這段時間研究12生肖不同折法,而且不藏私,還拍影片教學,放上YouTube,教大家折氣球。

氣球達人宋俊霖:「讓氣球比較不會破的一個要訣,就是捏軟,所謂的軟泡泡就是捏下去,會有種擠壓的感覺,那如果我要做成熊耳結,它就比較不會爆炸,因為有些新手他沒有捏軟就轉,這個熊耳結就會破掉。」

他建議新手想學,可以從簡單的小狗小貓或是花朵造型開始挑戰,零經驗也能一起體驗折氣球的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造型氣球#氣球#折氣球#老虎#財神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0

0.1448

0.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