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生過年前被隔離!拿嘸壓歲錢 家長送點心打氣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9:39

高雄小港高中有考生在學測後確診,高市衛生局緊急匡列接觸者,一共214人,連夜載到防疫旅館,只是這個節骨眼隔離,過年計畫全被泡湯,壓歲錢也領不到了,不過考生們也很成熟,沒有抱怨,相當配合,也讓學校和家長很欣慰,送上點心替孩子加油打氣。

圖/TVBS

 
家長帶著大包小包,除了日常用品,還有孩子喜歡的零食點心也一次備齊,因為孩子過年要在防疫旅館度過了。

遭隔離學生姊姊:「沒有啦,就當是來這邊放假,圍爐的話就是包剩菜剩飯給他,視訊或是通電話。」

心疼孩子要過年了,行程全泡湯,壓歲錢也領不到,還得自己一個人在防疫旅館隔離,家長只能準備好吃的,給孩子打打氣。

 
家長:「我們就配合那個市府的規定,怎麼用啊就缺一些他們想吃的一些點心吧。」

圖/TVBS

因為高雄案18492,是小港高中的學生,21號發病,當天連續三天參加學測,直到24號發現確診,學校緊急接到通知,把學生和有接觸的老師通通call回來。

家長:「還蠻正面的啦,他就是說他把他的書準備好了,然後我就去那邊住十幾天學他的台語。」

小港高中校長陳建民:「希望能夠多正向鼓勵他們,此外我們都會去跟所有的學生來做聯繫。」

圖/TVBS

25日晚間,接到通知,家長學生和老師除了錯愕之外,也趕快動起來,全力配合防疫,在短暫的一兩個小時內打包行囊,進入旅館隔離,而高市衛生局針對小港高中確診個案疫調,發現在可傳染期間有2日到校,接觸者中有32人居家隔離、119人自主健康管理,在校園一共匡列151名師生,加上其他接觸者,總共匡列214人。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那採檢的結果到目前為止是兩百多人,並未檢出陽性,在解隔前我們還必須要進行第二次採檢。」

 
目前採檢都是陰性,也讓家長放心不少,儘管過年不能和家人一起度過,但也不失為一次機會教育,讓孩子懂得犧牲,用短暫的自由,換取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生#隔離#壓歲錢#高雄#學測#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2

0.2595

0.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