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人餐廳染疫幼師吃麵確診 陳時中暫不禁內用

記者 林旼叡 李作珩 / 攝影 張鎮安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9:42

已經有好幾起可能在「餐廳內」感染的案例,他們都不是認識的同桌親友,因此指揮中心被問,是不是該「禁內用」?陳時中說,還沒要調整餐廳指飲,柯文哲認為「疫苗護照」應該趕快上線,因為梅花座不見得有效,恐怕大家得趕緊有共識,因為這幾天新增案力,很多初判都是「內用」被傳染。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如果要說這波Omicron變種病毒,一口氣擴大最多感染的,那就是風險最高,你得脫下口罩吃飯的,西堤中壢中山店,現在好多足跡都有同樣的高風險,也就是『餐廳』,其中有跟圓山飯店女廚師她哥(房仲),吃飯的(案)18397,就曾2度來到這家南川麵館用餐,現在疫調追蹤發現,原來松山那位幼兒園女老師,她也曾經在同個時段來到這吃麵,恐怕是因此染疫。」

染疫的幼兒園女老師為案18590,她曾在1/21中午去南川麵館吃麵,可能傳染給他的,就是圓山女廚師房仲哥哥的朋友案18397,1/21中午就先來吃飯,他其實17號就有症狀,倆人在麵館重疊14分鐘,因為不認識接觸感染低,恐怕是透過餐桌公共醬料瓶感染還要查,包含其他顧客和老闆風險也很高。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們不排除是環境,淡是不是有接觸這還要再疫調上面,有些小店她沒有監視器,目前只能判斷可能是這裡面,是不是有接觸到貨環境接觸,會把前後餐廳用餐的人都來提醒。」
 

餐廳感染案例,除了西堤,這回幼兒園老師和案18397,倆人不認識但同時段用餐,還有案18514因為去桃園姊姊的餐廳吃飯,也傳給不認識的案185541861218625其他女顧客,而桃園太陽能公司員工案18135,後來去過的餐廳也找出案18348、18616跟18617,4個人不認識不同桌,再來台北女科大生案18521,同桌聚餐的17人現在已經至少3人確診,風險之高,梅花座防疫隔板恢復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疫苗護照早點上線,因為你知道,隔板我後來發現,我發現幾個感染的,她也不是旁邊,他隔壁桌的。」

圖/TVBS

柯文哲覺得倒不如讓疫苗護照速速上線,因為隔板梅花座不見得有效,中央怎麼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還是強調,不會因為說什麼地方,或什麼樣的場合裡面有群聚,那我們就把它整個都關掉,那還是要有很多的一個考慮。」

不關掉內用,但也沒恢復梅花座隔板措施,反倒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禁止唱卡拉OK,餐廳內用桌數要減半,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要求,旗津商圈餐廳得恢復放隔板,民眾還是拉高自己的防疫等級比較實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幼師#確診#吃麵#不禁內用#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19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