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你誰?航運塞麥當勞糖醋醬變「聯合國」 這款熱量最低

記者 許稚佳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09:35
近期台灣出現馬來西亞製糖醋醬。(圖/TVBS)
近期台灣出現馬來西亞製糖醋醬。(圖/TVBS)

因為新冠疫情全球的物資海運大塞車,導致連鎖速食店麥當勞兩度出現薯餅荒近期才緩解,且麥當勞雖然在歲末年初讓麥克雞塊肯瓊醬回歸,不過卻有消費者發現近期若選擇經典原味糖醋醬會出現過去少見的馬來西亞款,對此業者表示,航運供貨不穩,所以才從其他供應商拿貨。

從去年起除了韓式糖醋醬也開始有消費者拿到馬國製造款。(圖/翻攝自Dcard)

 
《TVBS新聞網》近期於台灣麥當勞店面發現,在購買麥克雞塊時選擇原味糖醋醬,卻拿到幾近深綠色包裝的糖醋醬,為馬來希亞所製造,夏暉物流進口。

據了解,台灣麥當勞原本長期都是使用美國製的糖醋醬,也是台灣人較為熟悉的甜中酸代酸的口味,去年起麥當勞多次進口韓國製的糖醋醬,雖然包裝相近然成本不同,少了照燒醬等成分口味偏酸但熱量高了1大卡多來到48大卡,美款則是46.9大卡,但是多數消費者難以接受。

麥當勞回應,因應近期全球航運供貨不穩,故自其他國家供應商採購部分醬料彈性運用。(圖/TVBS資料畫面)

去年底時麥當勞還在臉書發文指,韓製糖醋醬抵台,引發許多網友反彈,如今又出現馬來西亞製糖醋醬,一樣少了美國款的照燒醬,韓式相比沒有使用蒸餾酒等成分,雖然一樣偏酸,但熱量反而是最低的只有44大卡。
 

對此台灣麥當勞聲明:「為確保供應穩定與調配彈性,台灣麥當勞全球均有配合的合格供應商,依麥當勞產品規格多元採購,提供品質一致且符合標準的產品。因應近期全球航運供貨不穩,故自其他國家供應商採購部分醬料彈性運用,敬請並感謝消費者配合體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麥當勞#薯餅#海運#疫情#韓國#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0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