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蘭姆酒台比陸貴4倍 台酒:成本不同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23:15
圖/TVBS
圖/TVBS

在海上漂流多日的立陶宛蘭姆酒,一共兩萬瓶被台酒收購後,日前抵達台灣,單瓶售價新台幣600元,但卻被網友質疑,同款酒在中國大陸電商平台,只要台灣的四分之一價格,對此台酒回應,各國關稅不同,還要加上貼標,設計包裝等成本,認為售價合理。

進口酒商營銷總監楊良棟:「我們打開一個,大家可以品味一下。」

 

這一支立陶宛黑蘭姆酒,原本要銷往中國大陸,但因為經濟制裁被拒絕進口,台酒義氣相挺,兩萬瓶全買下,首批6000瓶,預定大年初一開賣,每瓶售價600元,但卻被質疑,這酒在中國大陸售價只要1/4。

同款蘭姆酒,在淘寶上賣35元人民幣,換算台幣約154元,但對此台酒也做出解釋。

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關稅還有酒稅等等,最重要的是我們一個人力成本,就說它進口的時候,還是裸瓶那我們還幫它設計,印製了盒子跟提袋,所以基本上價格應該是合理。」
 

圖/TVBS

台酒強調,同樣的這支立陶宛黑蘭姆酒,在新加坡賣720元,香港要740元,台灣售價600元,都比台灣貴一到兩成,台酒認為在合理範圍內。

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這兩年貨運的價格往上飆,然後這個從寧波到基隆港的,整個貨運的貨運費,也是我們要自付,訂單一直過來,那我們只怕賣不夠,不怕賣不完。」

圖/TVBS

台酒不怕酒的銷量差,也說酒品進口光是酒稅,每一瓶就不只100多元,只是開賣前,被質疑定價太高,也讓這支象徵,台灣與立陶宛關係友好的蘭姆酒,再度受到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酒#酒稅#進口#立陶宛#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2034

0.3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