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鹽水蜂炮仍照辦 黃偉哲:除非本土疫情急轉直下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7:56
黃偉哲表示鹽水蜂炮等活動仍照常舉辦。(圖/TVBS)
黃偉哲表示鹽水蜂炮等活動仍照常舉辦。(圖/TVBS)

國內疫情再起,不少活動都受到干擾,境內最多寺廟的台南,宗教盛事也因此受到影響,包括鹿耳門天后宮以及台南祀典大天后宮都已經宣布,取消搶頭香活動,而著名的鹽水蜂炮的主辦單位,則還沒決定是否像去年一樣縮小規模。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相關活動仍照辦,除非疫情急轉直下,不然仍照常舉辦。
 

鹽水蜂炮。(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雖尚未出現確診個案,但日前高雄港群聚案件中,台南市境內不少地方遭確診者光顧,南市府也緊急匡列接觸者,並擴大清消。然而,變種病毒株Omicron大舉入侵,不少廟宇活動擔心成為另類溫床,紛紛取消年節相關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目前為止距離鹽水蜂炮舉辦還有3個禮拜的時間,現在仍預定照常舉辦。
 
月津燈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說,不只鹽水蜂炮,包括月津港燈節、月津美術館等其他活動都還是照常舉行,除非疫情急轉直下,有翻轉的現象,指揮中心宣布更加嚴的防疫措施。黃偉哲也強調,雖然舉辦歸舉辦,但相關防疫作業仍要落實,他舉例,像昨(23)日新化年貨大街有民眾不聽勸,邊走邊吃,當場遭稽查人員和警方開罰3千元,市府已會將強查察力道,對於違規部分直接裁處。
 
餐廳內用方面,黃偉哲表示,餐廳的隔板目前屬鼓勵性質,並沒有強制的規定,不過能多一分小心,就能少一分染疫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鹽水蜂炮#月津港燈節#廟宇#確診#疫情#匡列#足跡#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67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