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雄自貿港又有新確診 鄭文燦:下午3點公布疫調情形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1:03

桃園疫情持續升溫,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上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加值園區30個廠商,昨共採檢了1722位,今日會採檢出新的確診個案,也會針對遠雄自貿港做大清消。另外,亞旭電腦因延遲停工被開罰30萬元,又隱匿派遣工,再被開罰30萬元。而詳細疫調、其他廠區採檢情形,桃園市政府下午3點也會對外說明。

遠雄自貿港又新增確診者,今(23)日會大清消。(圖/TVBS)

 
鄭文燦指出,昨日9個社區採檢站,一共採檢了2499位,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加值園區30個廠商,昨共採檢了1722位,今日會採檢出新的確診個案,今日也會針對遠雄自貿港做大清消。目前桃園居家隔離有819人,累積送集中檢疫所的增加不少,有2537位,在28個集中檢疫所,因此,擴大採檢、擴大匡列、擴大居隔的原因,就是希望能把潛在的風險找出來。

更多新聞:疫情恐燒3個月 醫警告「升三級都難擋」2大保命絕招曝

鄭文燦表示,後續採檢包括遠雄自貿港區的其他廠商的貨運站、物流區等,昨日採檢主要是宿舍區,有400位左右外籍移工,其中半數居住亞旭電腦的員工,亞旭電腦目前有386位外籍移工,大部分為菲律賓籍,目前分別有209位住在遠雄自貿港區,另外一半住的是其他廠商的外籍移工。還有7個移工宿舍分布在周邊地區,目前採檢情況是,一共確診63位,其中56位確診是在遠雄自貿港區的宿舍採檢出來,其他7位是其他3個移工宿舍採檢出來,數量較小。

 
遠雄自貿港又新增確診者,今(23)日會大清消。(圖/TVBS)

鄭文燦說,亞旭電腦中採檢出來有症狀的送醫院,其他送集中檢疫所,這次採檢出來大部分是輕症或無症狀。不過基於防疫安全,其餘未確診的323位外籍移工全數送集中檢疫所。另外,亞旭之外的29個廠商員工昨日也進行採檢,昨深夜到今早,陸續會完成檢驗報告,但確診數量、確診情況,下午指揮中心或桃園疫情說明會會再公布。

更多新聞:昨日新增82例 台鐵高鐵今起車廂禁止飲食不賣餐食

另外,亞旭電腦在這波疫情當中,沒有配合停工令,明確違反規定,妨礙防疫工作的進行,因此罰款30萬元,另外有關移工派代的規定,沒有落實移工指引,由勞工局依照《就業服務法》,罰款30萬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疫情#亞旭#鄭文燦#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1735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