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來的?高雄一家3口不明確診 陳其邁:並無北部足跡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7:33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個案沒有北部足跡。(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個案沒有北部足跡。(圖/TVBS)

高雄距離上次出現本土個案將近5個月,今(20)日再度出現本土案例,指揮中心公布,高雄新增3例本土個案,為一名孩童及其父母。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該名孩童因生病到長庚醫院採撿確診,衛生局也隨即展開疫調,目前初步了解,其父親案18156為高雄港碼頭工作人員,感染源不明,指揮中心稍早指出,該爸爸有北部足跡,不過下午3點陳其邁回應,經過詳細疫調後排除有北部足跡一事,詳細來源還需調查。

高雄市鳳山區家庭群聚個案發病、活動史及處置時序。(圖/高雄市府)

 

陳其邁表示,今日上午案18155的4歲孩童到高雄長庚醫院做住院採撿,發現他PCR採撿陽性,立刻進行二採並採撿其父母,2大人中午也確認為陽性,截至目前為止高雄市+3本土個案。陳其邁說,整體疫調還在進行中,這也是將近5個月左右以來的高雄本土個案,市府也將針對邊境,包括機場、港口加嚴管制。

高雄市鳳山區家庭群聚個案接觸者匡列。(圖/高雄市府)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該名男童案18155今日上午因急症就醫,收治採檢後Ct值20,爸媽分別為案18156、18157,爸爸輕症,媽媽無症狀,Ct值11.5與24,潘炤穎表示,該名爸爸在高雄港進行輪船引擎維修作業,有機會接觸國外確診者。整體案件要從10日起開始追蹤,因爸爸(案18156)10日、13、14日於高雄港登船進行作業,15日開始出現相關病徵,上診所就醫被認為一般感冒,並未轉診送大醫院,直到19日小孩(案18155)發燒,20日採撿確診。
 

全國案18155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圖/高雄市府)
全國案18156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圖/高雄市府)
全國案18157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圖/高雄市府)


潘炤穎說相關活動地點、工作場域進行匡列採撿中,包括小孩所就讀的幼兒園、水療館,爸爸工作的輪船、交通船、診所以及媽媽的水產作業市場、採買的好市多等。潘炤穎強調,本案屬家庭群聚,疫調匡列還在進行中,感染源也還在確認,目前小孩在鳳山就讀的幼兒園應採79人,已採77人,分別為9名大人、68名小孩,2人待採,現在初步快篩都為陰性,PCR尚未出爐,採撿完後也將統一送往防疫旅館隔離。

不過指揮中心先前指出,該家庭爸爸疑似有北部旅遊史,也被外界懷疑是否和西堤群聚相關,陳其邁則表示,經進一步疫調,爸爸已排除有北部足跡,職場船上同事目前也都沒有症狀,至於詳細來源還有待疫調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高雄#確診#孩童#長庚醫院#港口#機場#家長#幼兒園#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10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