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4歲童染疫、68同學全隔離 家長急「款」行李陪同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6:57
4歲童染疫,68名同學全得隔離。(圖/TVBS)
4歲童染疫,68名同學全得隔離。(圖/TVBS)

高雄市今(20)日新增一家3口的本土個案,一名4歲孩童因為發燒、抽搐等症狀,被送往長庚醫院急診救治,住院PCR採撿驗出陽性確診,高雄市政府也緊急對4歲童於鳳山就讀的幼兒園匡列篩檢,並原地送往防疫旅館進行預防性隔離。因幼兒園孩童年紀小,又只能讓一名家長陪同前往照顧,不少爸媽中午接到電話,急急忙忙收拾換洗衣物,前往幼兒園等待篩檢結果。
 

家長中午接到緊急通知。(圖/TVBS)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該男童(案18155)因為病至高雄長庚醫院掛急診,進一步採撿出確診,Ct值20,衛生局擴大疫調,上午緊急通知男童就讀的幼兒園進行篩檢,共計採撿79人,並安排防疫巴士送進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潘炤穎說,目前到檢77人,2人待採,而採檢的9大人、68小孩目前快篩均為陰性,PCR還在等待結果。
 
68名幼兒園同學都得接受採檢隔離。(圖/TVBS)
潘炤穎說,68名小孩都是由主要照顧者一名,陪同小孩到現場採檢,在家長簽名同意後,安排前往防疫旅館的專車,進行居家隔離。下午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到園區進行採檢,家長表示,12點接到老師的電話,說園區疑似有同學確診,必須先做篩檢,等等得必須去防疫旅館一趟。
 
 
家長說,因為只能一名家長陪同到防疫旅館照顧小孩,一早就趕緊收拾換洗衣服,到場採檢,雖然得和小朋友一起隔離相當麻煩,但疫情緊迫沒有辦法,反而比較擔心小孩子沒辦法打疫苗,若染疫後果會將不堪設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疫情#確診#隔離#家長#衣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2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