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會在即 高雄卻2天+13確診 陳其邁:點燈開幕取消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7:03
台灣燈會將取消點燈開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燈會將取消點燈開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睽違20年,再度成為台灣燈會的主辦市,但高雄境內卻在20、21兩天激增13例本土確診個案,疫情不斷延燒的情況下,高雄市長陳其邁公布,2月1日的點燈儀式取消,不舉行開幕儀式。
 

燈會疫情強化措施。(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從昨(20)日一家三口確診,經過連夜疫調,再揪出10名確診者,包括新光輪相關的7人,以及男童父親於診所中傳播的3人。昨日因感染源尚未明瞭,讓高雄市民相當驚慌,經過追蹤後定調應該是其父親案18156於新光輪上工作時染疫。但高雄燈會迫在眉睫,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宣布,2月1日高雄地區的主燈開幕活動取消,此外,2月15日的中央主燈點燈,則後續市內疫情再做決定。
 
陳其邁表示,規劃活動時已作分散點燈的設計。(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說,燈會大家一直關心,衛武營和灣區駁二等區域都會陸續點燈,因為在規畫燈會時,已事先針對疫情可能發生的狀況,做分散燈區的設計,整體簡單說,就是2月1日的不舉行開幕集會,但各區作品不關燈,其他措施也將隨同疫情做滾動式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燈會#點燈#各區燈飾#台灣燈會#疫情#確診#新光輪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63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