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年夜飯吃不完怎辦!五星主廚教你鯧魚變身養生米粉湯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3 15:04

華人過年的年夜飯總是澎湃,有雞、有魚、有肉,有時候就算是大家族,也不見得能在除夕夜吃年夜飯時吃完,剩下的菜色除了用微波爐再加熱外還有更好的方法,《TVBS新聞網》訪問到五星級主廚鄔海明分享如何把年年有餘的鯧魚,變成健康養生的米粉湯料理,甚至鮑魚燉雞湯也能輕鬆變身。

先準備娃娃菜或白菜、蝦米、香菇絲、蒜、芹菜、洋蔥頭。(圖/TVBS)

 
晶華酒店中餐廚藝總監鄔海明說,過年每家每戶一定會吃魚,而且因為吉祥話「年年有餘」因此也會剩下不會吃完,在初一時有些人睡得比較晚,可以把煎鯧魚重新煮過,加入湯和米粉,變成「生財鯧魚米粉湯」,有蔬菜、魚肉等足夠的營養組成,調味的鹽也只需要加一點點,很清淡同時兼顧健康。

他表示,「生財鯧魚米粉湯」除了主角是年夜飯的白鯧外,可以先準備娃娃菜或白菜、蝦米、香菇絲、蒜、芹菜、洋蔥頭,還要有薑片去魚腥味,至於米粉可先燙到7分熟。

首先將水燒開將娃娃菜丟入,把新鮮蔬菜的青味去除。(圖/TVBS)


 
首先將水燒開將娃娃菜丟入,把新鮮蔬菜的青味去除,也可加入一點鹽巴。接著燒熱鍋子、熱油過鍋,加入薑片、香菇絲、蝦米等料頭爆香,再將鯧魚和湯加入熬煮,把菜的甜味和魚的鮮味煮出來。

鄔海明建議,鯧魚一定要切過鮮味才好煮出來,否則魚和菜無法充分融合。然後把燙過的米粉放入湯鍋,剛剛備好的魚湯倒入後,蓋上鍋蓋讓它滾約2分鐘,打開後再把油蔥酥撒上即可完工。

蓋上鍋蓋讓它滾約2分鐘,打開後再把油蔥酥撒上即可完工。(圖/TVBS)


他也補充另一道可以變身的菜色,華人過年會吃魚也會吃雞,像今年晶華軒年菜就有鮑魚燉雞湯,鮑魚其實不只讓雞湯有更多鮮味和健康價值,也會吸收雞的香味,因此年夜飯若剩下鮑魚,可以加入原本的雞湯、蠔油和一點冰糖,輕輕推煮2分鐘,加點勾芡,且底層補一層蔬菜,也能快速變身蠔皇鮑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過年#年菜#晶華酒店#除夕夜#晶華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26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