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堤再增1家3口確診 爸、2男童「居隔二採陽」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8:57

今天(1/18)西堤傳播鏈中,再新增一家3口用餐確診個案,爸爸是在1/9帶2個小孩去用餐,在西堤專案中被匡列,居隔期間二採陽性,現在小孩就讀學校擴大採檢中,但有人好奇同住的媽媽算親密接觸者,怎麼是陰性,部長陳時中說現在沒染疫,不代表未來不會中,發病和被驗出時間每個人都不同。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這三位(父子確診)一樣是,在我們西堤專案,1/9專案當中被居隔。」

又是1/9西堤用餐民眾一家三口吃飯聚餐,卻被傳染,爸爸案18051打過兩劑莫德納疫苗,帶兩個小孩都未滿10歲,分別是案18052和案18053,9日用餐算在高風險期間,加上同住的媽媽,4人全被匡列居家隔離,二次採檢父子3人確診陽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8歲的這個孩子,在信義國小,另外一位在華盛頓私立幼兒園,這兩個部分我們今天正在擴大採檢。」

 
圖/TVBS

一家人住集中檢疫所但有人質疑,怎麼同住家人算親密接觸,4口中唯獨「媽媽」是陰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也很難做一個判定,不過今天沒有中,並不代表明天就沒有中,所以大家看看聯邦個案就會了解,事實上在居隔之後發病的日期,跟可被驗出來的時候都各有不同。」

拿聯邦行員傳播鏈來比喻,不敢輕言斷定,陰性就是沒染疫,畢竟發病、潛伏期,每個個案都不同,但被感染機率是否也跟疫苗廠牌有關係。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本土的資料來講,當然是有一些(分析),但也不足以來做證明,還是說都各有其功效,可能個人的防衛來得更重要。」

就像部長說的,還是老話一句,疫苗打下去、趕快有防護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本土#西堤#傳播鍊#採檢#陽性#父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967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