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堤客又中 1家5口「4人確診」母+3子女染疫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8:50

中壢西堤餐廳群聚,今天新增的確診顧客中,有一家五口是在1/9用餐,結果有四個人染疫,包含20多歲的母親,以及一歲、四歲和七歲的三名子女,採檢後只有爸爸是陰性,根據調查這家庭的父母,只打過第一劑莫德納,雖然爸爸沒確診,但也會住進隔離病房照顧小孩。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家人五口人,爸爸媽媽帶著三個小孩一起去用餐,那爸爸目前檢查是陰性。」

一家五口1/9到中壢西堤餐廳吃飯,爸爸採檢陰性,20多歲媽媽Ct值19,1/15有流鼻水發燒喉嚨痛,1歲小弟和7歲哥哥都是無症狀,4歲二妹Ct值18.8,1/16有流鼻水腹瀉和發燒,桃園市衛生局說,一家五口父母親,去年11月打第一劑莫德納,還沒打過第二劑,而外界也關心染疫幼童由誰照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各別照顧我想媽媽一定會帶一個小孩,那另外一個是不是爸爸會帶,我目前不知道,不過那麼小的小孩,一般我們都是有一同,不管是在在居隔期間也好,或在醫院的期間也好,那必要的照顧的人力,那會一併在病房裡面。」

 
圖/TVBS

指揮中心預估,父母親會各自照顧一名確診弟妹,至於讀國小的哥哥,會獨立住病房隔離,或跟爸媽同住還得再確認,桃機群聚案中,不少孩童染疫,指揮中心也統計。

有15人未成年,年紀最小的是未滿1歲女嬰,3歲以下6人,4到11歲5人,12歲以上4人,確診症狀以發燒流鼻水嘔吐最多,但有1/3屬於無症狀。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個症狀有可能一個人會有好幾種,所以都會重複的計算,那至於說咳嗽腹瀉,這些就是有各有兩位,那另外也有這個,喉嚨痛跟頭痛各一位。」

圖/TVBS

未成年染疫後的症狀,就跟小朋友,一般感冒的情況差不多,所以很難從症狀判斷,是否感染Omicron,還是要以足跡或採檢,基因定序後才能確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堤#群聚#疫情#採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155

0.2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