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延燒 陳其邁:不鼓勵跨區戶外教學、畢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3:13
陳其邁指出,現階段畢旅不建議到外縣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陳其邁指出,現階段畢旅不建議到外縣市。(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楠梓國小原訂今天到外縣市畢業旅行,但校方昨天晚間突然發布通知指配合中央防疫規定及市府教育局要求,暫緩辦理。對此,市長陳其邁說,戶外教學、畢旅等,鼓勵以在高雄市為原則。

楠梓國小昨天晚間在網站上發布「6年級畢業旅行暫緩實施緊急公告」,向家長表示,要暫緩18日至20日前往新竹、苗栗與台中等地的六年級畢業旅行。

 

校方公告表示,六年級畢業旅行活動地點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案例,為配合中央防疫規定及高雄市教育局公文函要求,決定暫緩辦理;後續視疫情狀況,再擇期辦理。

有網友昨天晚間也在臉書(Facebook)社團發文說,小孩就讀楠梓國小六年級,突然取消畢業旅行,大失所望。

陳其邁上午於路竹區第1間日間照顧機構揭牌暨開幕儀式,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戶外教學、畢旅等,鼓勵在高雄市範圍內進行,不鼓勵跨區移動,也強烈建議不要到有本土疫情的北部地區進行戶外教學和畢旅。
 

陳其邁說,目前12歲以下兒童沒有打疫苗、沒有群體免疫,雖然可能感染後症狀較輕,但會把病毒帶回家,現在75歲以上長輩接種第3劑疫苗比例仍不高,會有風險,因此不建議跨區旅行。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回應表示,Omicron變異株傳染力強、潛伏期短,考量許多學童尚未接種疫苗等原因,因此戶外教學、畢旅等,鼓勵以高雄市為原則,強烈建議不要前往有公布本土疫情的縣市。

教育局表示,校外教學或畢旅包含地點、住宿等,也要事先徵詢家長意見;若經評估後,仍決定要到已有本土疫情縣市,也應於活動日前1週提出防疫計畫報給教育局核准,教育局會評估是否有需要延辦或取消。

教育局另指出,除活動期間,須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活動結束後,所有參與者還要自我健康監測14天,期間若有症狀發生,就醫時要主動說明旅遊史。(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其邁#戶外教學#疫情#畢旅#畢業旅行#兒童#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2168

0.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