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破屋竟是台南市府幫忙修! 遭外界質疑飛象過河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5:52

日前南投縣被披露一家十口住破房子,後來反而被查出屋主擁千萬存款,沒想到後續卻傳出台南市府仍介入,還動用人力幫忙蓋了兒童房以及衛浴設備,也被質疑是否把公帑用到了外縣市,但市府趕緊澄清,他們只有出志工。

圖/TVBS

 
志工vs.小朋友:「我覺得很開心,很開心嗎,弟弟呢,很高興,謝謝黃偉哲市長,讚。」

小朋友開心得又叫又跳,因為房間有了新的床鋪、明亮地板,就連書桌檯燈也都一應俱全,這是南投一家十口擠破屋,由善心人士幫忙,重新整修的嶄新空間,但也被發現,明明發生在南投縣,這些志工卻來自台南市勞工局的做工行善團。

圖/TVBS

南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事實上我第一時間,是我們賴副總統,他因為媒體的揭露之後,他先Line給我。」
 

但除了台南的志工很「厚工」,跨越好幾個縣市前往會勘,也被發現帶頭的,還是有官方身分的市府勞工局長,都被外界質疑,是否飛象過河,管很大。

南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台南這個做工行善團,在102年的年底就成立了,當時是由我們的副總統(當市長時),勞工局是當召集人,把我們專業的志工,一些勞工朋友集合在一起,現在有跟著成立這樣做的,有高雄還有我們屏東及嘉義縣。」

圖/TVBS

其實一家十口擠破屋的故事遭媒體披露後,南投縣府也介入調查,結果發現屋主阿公擁上千萬存款,加上土地等資產,根本是小康之家,不過外界沒有看到當地政府出面處理,而是由台南做工行善團仍幫忙改善,也被質疑是否把公帑用到了外縣市。

南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我們這一次服務,可以說完全是只出動我們志工,內部裝潢的部分,就由南投埔里一間建材行公司的老闆,來幫我們支援。」

原本是好事一樁,沒想到台南市府主動宣導,幫南投民眾修繕房屋,加上年底就要選舉,難怪被外界解圖單純的行善動作,似乎多了政治意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破屋#修繕#志工#台南#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98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