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巿在南港車站新增中型接種站 每天注射1千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7:54
北巿在南港車站新增接種站。(圖/TVBS)
北巿在南港車站新增接種站。(圖/TVBS)

北巿副市長蔡炳坤說,新增中型接種站在南港火車站,明天以中央1922系統預約,每天1000名額注射;大學學測後未接種BNT第2劑學生,24日起可赴聯醫分院注射。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記者會,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明天上午10時開始,因應中央1922預約系統,台北巿約可提供23萬人的注射名額之外,另外新增一個中型的接種站,地點在南港火車站,協調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進行每天1000名額注射。

 

蔡炳坤指出,中型的接種站從原本7個,增加南港火車站後變成8個,再加上台北車站目前仍在服務中,換句話說,共有9個地點是在醫院外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蔡炳坤表示,這幾天有接到高中生的家長關心,孩子要參加21日的大學學測,但還沒接種疫苗;大學學測期間為21日至23日,學測結束後的24日起,已幫67所學校還沒有接種BNT第2劑的3541名學生安排北巿聯醫的仁愛、陽明、婦幼及松德4個分院提供接種服務,校方也會通知。

媒體提問,是否要重開花博大型接種站,柯文哲回應1週打到23萬人「差不多了」,就算要開也要有人力跟疫苗,醫院也還有其他病患要照顧。
 

柯文哲指出,2月底前應該第3劑疫苗都可以打完。副市長蔡炳坤補充,23萬是預約數量,若再加上醫院門診及造冊接種,北市量能超過25萬,是希望可以多元滿足接種需求。

媒體提問,疫苗護照是否涉及歧視。柯文哲指出,以醫學角度,4種疫苗都不能打的狀況太少,若是個人因素或信仰等理由不接種,那就要遵守防疫規範,如戴口罩打籃球、去餐廳吃飯時要用隔板等,「不然有更好的方法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接種站#南港車站#疫苗護照#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4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