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喊台灣防疫「最輕鬆」 陳時中駁:疫情控制數一數二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6:59
 陳時中回應醫師指出台灣防疫等級「最輕鬆」。(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回應醫師指出台灣防疫等級「最輕鬆」。(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稍早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的防疫警戒分數只有20分,是發達國家當中「最輕鬆」的。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比起其他國家,台灣人仍可正常生活,因此防疫水準是世界數一數二。

各國因應Omicron疫情警戒等級。(圖/翻攝自潘建志臉書)

 
更多新聞:Omicron防疫等級台灣最低 醫曝:確診暴增不遠了

潘建志列舉《World Data》網站中的數據指出,該網站評估的防疫警戒等級分數當中,「台灣幾乎是發達國家中最低的」。當中他分別點出世界大國的防疫分數,並且寫下「台灣人最輕鬆,只有20分」。

Omicron來勢洶洶,潘建志預言台灣距離確診者暴增恐怕已經不遠。(圖/TVBS)

更多新聞:魔王株難預測 醫曝「與病毒共存」結果:這群人會先倒下
 

對此,陳時中回應:「套句蘇院長說的『台灣是一個福地』」,他也指出,目前防疫封城指數台灣的防疫警戒程度僅20分,其他比我們高的國家都在40以上,有些國家甚至到80分,「台灣在這段時間對於疫情的控制是全球數一數二,而如何維持住現狀,是當前努力的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潘建志#防疫#陳時中#等級#World Data#分數#台灣#世界#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1041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