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澳洲確診「被請回家」她曝染疫症狀 向台喊話:堅持住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6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6 16:02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至今已肆虐全球逾兩年的時間,而變種病毒Omicron的出現,也讓各地確診率衝破新高。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在澳洲確診了,只不過政府的防疫態度則看似不太在意,只告知「你可以回家了」,而她也分享了自己染疫的症狀,貼文曝光後也吸引萬人點讚。

原PO分享自己在澳洲確診的過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表示「自己在澳洲確診了」,而現今澳洲每日確診病例皆以萬為單位,醫療系統已經過載,不過政府認為疫苗覆蓋率夠高,且現在大家確診也是輕症,所以就有點兩手一攤whatever的態度。她分享在診所排篩檢的經歷,指出自己當場驗到陽性,但也完全沒有被要求留任何資料以追蹤病例,就只是「好啦你可以回家了」而已。

更多新聞:日本新增2萬5724人確診 歷來單日第2高

原PO接著透露,有些公司職場甚至是你確診了,但只要沒什麼不舒服,隔離休息7天後就可以回來上班了。此外澳洲還流行一句黑色幽默的話,「如果你現在都沒有熟人確診,那你應該是沒朋友吧」,也間接證明了澳洲疫情的嚴重性。而她說明自己染疫後的症狀約是「首先是拉了幾天的肚子,然後開始發燒,不過一天就退燒了,接下來是無止境的疲憊跟頭痛,超級痛哦吃止痛也沒用。」

 
原PO在澳洲確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此她也表示「但台灣就真的很厲害,超高規格防疫而且經濟也沒崩潰,這是很多國家做不到的,你們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啊畢竟在怎麼想平常心,Covid都不是流感,即使輕症,也很有可能留下後遺症,現在澳洲的whatever ,我們這些生活在此的人,也已經有心理準備承擔那個未來了。」

更多新聞:彭文正「全家感染Omicron」 9歲女兒發病恐怖症狀曝

貼文曝光後,吸引萬人點讚,網友們紛紛表示「上次跟在愛爾蘭的朋友聊到之前疫情爆發每天都一兩百人確診很緊張,他沈默了一下說他們那每天都一兩千人確診!」、「妳很樂觀也很可愛,希望妳在澳洲能好好保重身體」、「早日康復,台灣加油」、「覺得我們亞洲比較希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但歐美比較想要自由的心態也不能說人家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澳洲#確診#染疫#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9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