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走春送禮7大禁忌! 網推「實用禮盒」成首選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3 23:59
不少人會因為送禮的選擇感到相當頭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會因為送禮的選擇感到相當頭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當到過年期間時,許多人皆會至親朋好友家串門子並相互拜訪,而在此充滿祝賀的節慶裡,大多人也習慣帶著禮品前往。為了展現充足心意,禮物的選擇一直以來皆讓不少人頭痛,就有網友詢問大眾過年實用禮盒的首選,貼文一出也掀起討論。不過為避免觸霉頭,在送禮上也要特別注意7大禁忌,以免讓自己用心準備的禮品被白白浪費了。

原PO詢問過年送禮的選擇。(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過年即將到來,基於禮貌自己皆會準備禮物送給親戚朋友,不過撇除食物、現金或禮券,最近在煩惱還有哪些可以送。由於水果食物往年都會準備,而送現金和禮券會被說太客氣,所以這次則想要挑些不同的伴手禮送人,對此原PO也好奇詢問「大家的過年都是送什麼?或是有沒有推薦的實用禮盒可以送人的呢?」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祭出意見表示,「精緻文創餐具禮盒,如碗筷盤子等」、「無調味堅果禮盒」、「烏魚子禮盒 橄欖油、高級香菇禮盒」、「瘦身茶組合,過年超需要」,其中也有人指出,可以配合生肖年贈送禮物,如此也會更有創意「每年過年回南部也都在頭疼要送什麼,感覺送點針對生肖年的會有創意一點,例如老虎造型的擺飾品啊或是存錢筒之類的。」

在送禮時仍要注意相關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在過年送禮的選擇之中,仍要注意相關禁忌,以免帶著祝賀的心前去拜年,卻因為禮物採雷而讓氣氛超尷尬!除了心意十分重要之外,在禮盒挑選上也要特別避免以下:
 

送禮禁忌1:避免送傘、梨子或李子等物

因為傘的諧音與「散」相似,假設送傘給對方則代表著會失去聯繫,不再聯絡;此外梨與李的諧音與「離」相似,同樣有著分離的意義,因此在挑選水果禮盒時要避免選到有梨子及李子的內容物。

送禮禁忌2:鐘錶類商品勿送

除了過年期間外,鐘錶類的商品一直以來皆是送禮上的禁忌,由於其念法與「送終」相同,因此若送此類禮物則有著死亡的意涵,相當不具有祝賀之意,在挑禮上務必要注意。

送禮禁忌3:鞋子類商品勿送

由於送鞋與「送邪」的念法相同,若送鞋子予對方則有著不吉利的象徵,且同時隱喻著送別人邪氣及請別人走路(分離)等意涵,因此則要避免。

送禮禁忌4:剪刀或菜刀等利器勿送
 

在傳統觀念之中,送剪刀、指甲刀或是菜刀等物,有著「剪斷彼此聯繫」的負面意思。

送禮禁忌5:鏡子不要送

因為鏡子易破易碎,代表著不好的徵兆;此外在民間傳聞中,鏡子也具有招鬼的功能,是屬於不吉祥的物品。

送禮禁忌6:蠟燭類商品勿送

近期來香氛蠟燭越來越熱門,不過在傳統觀念上,蠟燭通常是用在祭祀亡者,因此在送禮上則要特別注意。
 

送禮禁忌7:注意商品有效期限且標價是否已撕除

每當送禮時除了要注意商品的有效期限為何之外,也要特別檢查禮品的標價是否已經撕除,以免收禮的對方在看到商品價錢後,會誤認為貼標價的意涵是送禮之人在提醒自己也要回送等價的禮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送禮#禮物#禁忌#禮盒#實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884

0.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