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邦銀1/7曾吃尾牙! 感染擴大「本土+14、境外+51」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9:44

本來以為本土疫情要趨緩!沒想到又新增14例本土個案,主要還是「聯邦銀行」感染擴大,從昨晚到現在又新增10例,感染這麼快是因為他們在1/7剛好舉辦了尾牙,其它還有一例值得關注,聯醫除了中興院區包含仁愛院區,也有新冠專責病房的護理師感染。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本來看似趨緩的本土疫情,禮拜四又新增的14例,連境外移入也有51例,甚至連死亡都有1例個案。」

新冠本土案例又見雙位數14例,當中10例就是聯邦銀行感染擴大,從17017到17725,還有17738,這10人都是中壢健行分行員工,一次傳這麼多人,除了可能是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力太強,還有一點他們剛好1/7去西堤吃尾牙。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之所以說是重中之重,也就是因為人員多,那相對的足跡就一定多。」

 
圖/TVBS

面對Omicron變種病毒,真的是要防疫滴水不漏才擋的住,指揮中心再公布這波機場群聚,從案17230清潔人員接觸的其他清潔、保全、他們的家人,包含案17473手推車工作人員接觸的人,總共41例,至少29例都是同一個序列Omicron變種病毒,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記者會上稱,去開戶的居服員案17472是「超級傳播者」,指揮中心也幫忙澄清。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她是因為她後續,衍生出來的個案很多,覺得說好像源頭在她身上,不過我想,以我們流病上面來判斷的話,她不見得已經符合這超級傳播者的定義。」

強調1傳10才會被稱作超級傳播者,而居服員直接傳染的,只有自己的小孩、乾妹妹、被照顧者和銀行行員4個人,儘管相關聯的染疫者持續增加,但都不應該算在居服員身上,另外同一天新增的死亡案例,是12月中從越南搭醫療專機返台的個案,外界關注是否是台灣首例Omicron變種病毒死亡個案。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從這個時序,以及我們這邊檢出,Delta變種病毒沒有Omicron變種病毒的情形來推斷,應該我們這位個案,還是可能感染的Delta變種病毒可能性最高。」

因為病毒量高,個案已經無法定序,但從時序來看,越南是在12月下旬才有,境外移入個案,因此研判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也代表國內還沒有,因為Omicron變種病毒死亡的案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邦#尾牙#感染#擴大#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63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