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戶釀染疫 客碰「紙、筆、鈔票」恐成傳染途徑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3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4:23

不過居服員是在什麼情況下,把病毒傳染給銀行行員?有專家認為,確診者如果碰觸到筆、紙和鈔票,上面可能都會有新冠病毒,另外,在開戶時如果脫口罩拍照,風險也很高。另外,有醫師提醒,過去戴口罩就不會傳染的時代已經過了,只要跟確診者靠太近,都有可能感染Omicron。

圖/TVBS

 
記者吳姝叡:「一般民眾到銀行進行開戶時,會和行員接觸到的(東西),不外乎就是鈔票、同意書和證件,所以這些都有可能是傳染途徑。」

簽過的文件交給行員,這些是很常見的開戶流程,但除了遞送文件這個行為之外,連開戶拍照時是否有脫口罩,都可能成為傳播病毒的關鍵。而不只開戶,民眾到一般銀行臨櫃存款時,手也會碰到鈔票跟筆,也可能在沒意識到的情況下,把病毒帶給行員。

圖/TVBS

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感染原因)很可能是接觸、手的接觸,因為我們到銀行辦事,總要接觸到一些紙啊筆啊之類的,銀行裡面應該是室溫,室溫(病毒)在紙上面,(存活)大概是幾個小時。」
 

工作人員:「清消的重點在於,客人容易接觸到的地方,比如說密碼輸入器、墊板。」

降低病毒在銀行內傳染的可能性,工作人員會定期針對,顧客碰觸過的物品,重點消毒之外,銀行臨櫃也全面加裝隔板,並且設置酒精。另外,行員每次接過文件和鈔票時,都會手部消毒,一天下來消毒次數可高達50次,專家也提醒,Omicron病毒傳播力強,防疫工作得更嚴謹。

圖/TVBS

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行員之間,在用洗手間的時候也要特別注意,洗手間要定期的清理跟噴酒精。」

另外醫師沈正男也提醒大家,你我戴口罩就幾乎不會彼此傳染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對OMICRON來說,如果兩個人靠得太近,或者口水噴太多還是可能傳染。

也就是說,除了把口罩戴好、勤洗手之外,最好還是跟人保持一定距離,降低染疫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疫#開戶#Omicron#銀行#感染#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970

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