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臥床5年!心臟病跑步成植物人 二審國賠352萬

記者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9:28

台中烏日國小一名小六男童有先天性心臟病,在2016年10月,上學時老師要求到操場晨跑,結果休克成了植物人,父母認為校方有疏失,申請國賠一審勝訴,但校方不服判決,跟市府提出要上訴,而二審判決結果出爐,同樣得賠家長352萬元,教育局則表示尊重判決,不再提起上訴。

圖/TVBS

 
兒子躺在床上,失去自理能力,做父母的除了心疼,跟每天日夜照顧,也無能為力。

台中楊同學剛滿18歲,本該要步入大學,但卻躺在床上長達5年多,他天生患有心臟病,5年多前就讀烏國小時,導師卻要他去操場晨跑,導致休克家長認為,校方延誤就醫,才讓孩子成了植物人。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我們這位弟弟他是全癱的植物人,他需要大人24小時的照護,夫妻兩個人幾乎都是在忙著照顧這個孩子,而且他們還有另外一個小兒子。」

 
圖/TVBS

媽媽全職照顧兒子,爸爸轉換工作當業務,就是為了方便顧小孩,這段時間心力交瘁,為了減輕負擔申請國賠。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二審法官的判決我們家長還是贏,除了上訴的400多萬以外,每個月還要支付照顧費用,到民國113年之後還要給他的勞動費用2萬多塊。」

圖/TVBS

但校方一審不僅上訴還反假扣押,由市府付出了400萬擔保金,導致家屬就算籌了錢,也無法先申請300多萬賠償。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中部辦公室主任曾芳苑:「因為只要市政府再上訴,其實當時(上訴二審),家長就要籌150萬的擔保金,已經是非常的勞累了,我們也要呼籲盧市長,雖然學校有上訴的權益,但是也請你幫幫忙照顧,我想我們地方政府,也有照顧這個家庭的一個責任。」

就盼校方及市府別再上訴,增加家屬的負擔,而教育局則表示,會尊重法院認定結果,不再提起上訴,也讓家屬長期抗戰有了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國賠#男童#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2

0.1477

0.3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