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張「不打第3劑」 沈富雄:染Omicron一勞永逸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6:35
沈富雄主張,「打第3針不如直接得Omicron」。(示意圖/TVBS)
沈富雄主張,「打第3針不如直接得Omicron」。(示意圖/TVBS)

桃園群聚案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今(12)日新增4例本土個案,境外移入92例,後者再創國內紀錄新高。全台掀起「加強劑」搶打潮的同時,擁有腎臟科醫師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卻主張,「打第3針不如直接得Omicron!」並解釋原因,雖然要付出有限代價,不過是一勞永逸的作法。

沈富雄12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他觀察Omicron入境7週的表現,總結成下面幾點結論與建議提供參考,同時拋出「只有離經叛道才能與Omicron共存」的論點。首先沈富雄表示,指揮中心、北北桃首長及專家學者一連串近乎恐嚇性的大話,民眾姑妄聽之即可。他認為,1個月後再讓首長、專家們回顧這些非理性主張,一定臉紅不止。

 

前立委沈富雄。(圖/TVBS資料畫面)

再來,沈富雄說:「如果你有類流感症狀,最好不篩,如果篩陽,最好不通報,一旦通報,就要準備承受不成比例的無妄之災」。他直言,無症狀黑數約是官方確診數5倍,多1個也沒差。至於為何說是不成比例的無妄之災?沈富雄批評道,1個類流感的確診案可以關1家店、停課1個班級14天,「值得嗎?簡直是走火入魔了」。

更多新聞:北市Omicron病例總計180例 柯文哲主張:重啟防疫旅館收治輕症

 
沈富雄舉例,假設1個美國人篩陽,只要居家隔離5天,不與家人共用浴室、隨時戴口罩即可。但是美國人打完2劑來台,機場採陰卻要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篩陽則要被防疫專車送去醫院治療,這就令他質疑,「治療什麼?怎麼治療?我建議篩陽的去防疫旅館5天,篩陰的放行回家」。

沈富雄發文分享自己的防疫態度。(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針對近來熱議的加強劑,沈富雄則主張,「可以不打第3針,打第3針不如直接得Omicron,但要得Omicron談何容易?那是否考慮還是回去打第3針?我想就不必了」。為何得病優於打第3針?他解釋,因為第3、第4劑提高的體液性(humoral)中和抗體半年後就降至近乎無防疫能力,直接得Omicron才能誘發細胞性(cellular)免疫力,付出有限代價卻是一勞永逸。

更多新聞:新症染Omicron逾98%!佛奇警告「美國每人都會感染」

沈富雄預估,2022年5、6月英、法、美諸國Omicron疫情將結束,屆時他們就會全面解封。他建議台灣應毫無懸念地與之接軌,已打2劑的入境旅客如篩陰應即准予通關入境,不可將他們關在防疫旅館受罪2週,因為此舉不僅貽笑國際且自絕於世界。他認為,對一個明顯流感化的病毒,上述幾點建議不算離經叛道,只是國人腦筋一時轉不過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Omicron#疫情#確診#本土#防疫#沈富雄#疫苗#指揮中心#第3劑#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7

0.1960

0.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