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又有本土個案!醫院2護理師染疫 1人再傳給男友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9:30

台灣單日新增本土個案回到雙位數!12例中有3例令人更擔心,因為跟桃機群聚沒有直接關聯,而是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護理師,可能被她顧的確診患者傳染,又再傳給另位護理師同事跟她男友,三人足跡都在人多的雙北市,2位護理師Ct值又低,傳染力強,指揮中心現在也擴大匡列隔離。

圖/TVBS

 
記者林旼叡:「1/11新增的12例本土個案當中,有3例是台北市(工作),其中2例,就是聯合醫院其中一個院區,照顧確診專責病房的護理人員,那還有1個人,她是傳染了給她男朋友。」

聯醫中興院區現在防護拉警報,因為確診護理師,照顧的5個新冠病人中,有3個人都是更容易傳染的Omicron變種病毒,萬一他們也染上Omicron變種傳染力會很強,包含護理師她的同事她的男友,三人足跡又都在人潮密集的雙北,恐怕有更多病毒藏身社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所以我們還是擔心這個傳播力,會不會是比較強,那在這樣的一個狀況下,那同宿舍的其它的工作同仁或護理同仁,也是需要考慮,進一步的擴大的匡列隔離。」
 

確診的案17570是住醫院宿舍,之所以匡列非同寢室,跟有可能使用同個公共空間的人,是因為就怕是Omicron變種若擴大爆發會不可收拾,尤其2位護理師Ct值低傳染力強,先有症狀的是案17570,1/7採檢都還是陰性,1/9喉嚨開始不太舒服,1/10還發燒採檢確診,院區有人染疫,院方在1/10晚上,火速擴大採檢密切接觸者,立刻驗出還沒有症狀的護理師同事案17571,及後來開始發燒的她男友案17572。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那這位17570,因為她是上大夜班,所以基本上她上完大夜班,就回到她的宿舍去,昨天的調查裡面,是沒有看到有任何其它的停留的足跡,沒有到其他的便利商店,或是其他單位停留的狀況。」

停留的地方不算多,但畢竟是住宿舍,長時間在醫院,指揮中心以防Omicron變種最高等級清消匡列,院方除了專責病房樓層,還擴大到其他公共區域,北市環保局也派人在整個院區外噴消,聯醫從過去至今屢屢發生醫護染疫,張上淳緩頰多半不是在專責病房,近期這是第一次,現在不論如何,防疫不能再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確診#本土#護理師#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332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