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醫師陳欣湄做公益反減重 與”小胖”跑跳一小時滿頭汗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3 15:29
陳欣湄受邀參與第二屆分享愛無限公益活動,前往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與病友們一同上律動課
陳欣湄受邀參與第二屆分享愛無限公益活動,前往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與病友們一同上律動課

出書教減重的美女醫師陳欣湄,日前受邀參與第二屆分享愛無限公益活動,前往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開設的小作所擔任一日體操老師,和10多位小胖威利病友一起上律動課。不少病友一開始很害羞,連看都不敢看陳欣湄一眼,更不要說相互擊掌之類的互動,但身為二寶媽的陳欣湄對孩子很有一套,不但主動拉著他們的手擺動,並且不斷鼓勵他們。陳欣湄和「小胖」們一起又跑又跳、滿頭大汗,體育課上了整整一小時,讓她直呼「運動量真的很大」!

陳欣湄說,這是第一次實際接觸到小胖威利病友,原先只知道小胖威利症是一種染色體缺陷的罕見疾病,發病之後伴隨著失控的食慾,會無所不用其極地覓食,甚至為吃東西而偷竊說謊、情緒暴走,讓許多病友家長必須將冰箱上鎖,再加上新陳代謝慢,病友一輩子都在為減重而努力,「不過這裡的孩子們體重控制的很好,運動一個小時下來也沒聽他們喊累,更重要的是,他們的臉上都掛著笑容,可以感受到他們是快樂的」!

 

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北慈濟醫院兒科部主任的蔡立平說,病友因為食慾異常旺盛,吃不到東西會暴怒,甚至出現偷竊的行為,無法順利進入社會,因此除了運動課程之外,協會成立小作所,提供病友一天四小時製作防蚊液、乾洗手液、香皂等課程,培養工作技能與習慣,蔡立平說,小作所還會依據出貨量,發獎勵金鼓勵病友。「他們拿到獎勵金都很開心,直說要回家請父母吃飯」,蔡立平笑著表示:「這個肯定讓他們對自己更有信心。」無奈2021年受到三級警戒影響,小作所被迫關閉三個月,病友們一度失去生活重心,再加上各類的公益活動取消,善款銳減兩成以上,協會只能咬牙苦撐,讓擔任一日志工的陳欣湄急忙喊話:「有能力的可以捐款,或是購買病友們的產品,這些都是很好的支持。」

第二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募款活動,號召全民一起發揮愛心,透過一筆捐款協助40家社福機構,讓他們能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包括:全日型養護機構、身心智障礙者、重大疾病、急難家庭與邊緣兒少等,欲知更多《分享愛無限》活動及捐款詳情,請透過以下網址 https://tvbsf.tvbs.com.tw/infinitelove,或上網搜尋【分享愛無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愛無限

#分享愛無限#陳欣湄#小胖威利#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56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