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程客11日入境候機室PCR 拚40分鐘報告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9:38

桃機案還沒落幕,境外移入同樣不斷飆升,10日境外個案又增26例,11例都來自美國,就怕春節疫情爆發,指揮中心加強入境防疫,針對長程航班,如歐美、中東等入境旅客,得在「空側」進行PCR鼻咽快篩,篩檢完陰性才可放行,若是陽性將直接進行後送。另外,原本10風險國則改為「加嚴三級地區」,入境自費採檢住檢疫所。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長程旅客機場入境11日起,要在機場的『空側』,進行PCR(鼻咽)的公費篩檢,也就是說要在機場的候機室,採檢並等待結果,預計整個過程,會控制在40分鐘內。」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這邊採,我們的屏風會圍起來,這個窗戶會打開。」

只要是歐美、中東、紐澳入境的,一下機候機室採候機室等待,病毒攔截點都設在這,陳時中桃機管制區,親自走一遭長程航班,旅客篩檢動線。

 
旅客下機走空橋,到候機室檢疫區,鼻咽快篩採完檢體會送到,登機閘口地下層設的檢驗中心,一有陽性立刻走下停機坪,上救護車後送醫院,陰性才能回檢疫旅館,設下重重關卡,來降低機場和小黃司機、旅館人員等染疫風險。

圖/TVBS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去採梅花座的方式在那邊坐,裡面也有他們專用的休息室,另外一個很重要的重點是,絕對不會把不同班機混在一起。」

候機採檢不混區共用,位子彼此間拉出距離,春節前大批國人返鄉,醫護人力還應付得來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救護車)適當的安排,但不會一次停(救護車)10幾輛,是一輛車走再備援一個,再陸續的根據我們驗陽的人數,在即時來調動。」

10日台灣再增26例境外,11例美國入境,防堵戰線再往前拉,原本列重點高風險國的10個國家,改列「加嚴三級流行區」,不需一律住集檢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差異在我們本來,這些高風險國家地區入境的,我們都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移除之後,他要進到要自費,進到我們的集中檢疫所。」

 
一天內去了桃機,下午又視察松機旅客入境凍線,不敢輕忽Omicron傳播力,設下層層防火牆,別在邊境這關就讓疫情破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程客#PCR#報告#檢疫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4477

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