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吃香蕉有禁忌!醫警告恐影響2器官 這4種人要少吃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5:32
香蕉營養價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蕉營養價值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也喜歡吃香蕉嗎?香蕉是好吃又方便的水果,懶得切水果的人,剝開皮就可以吃。不過,中醫師提醒,香蕉是很好的養生水果,但冬天香蕉不能吃太多,當心腸胃功能紊亂。
 

香蕉吃太多,小心影響心臟和腸胃


有民眾不自覺香蕉吃了好幾根,接著就去跑廁所。冬天為什麼不能吃太多香蕉?中醫師余雅雯指出,就中醫角度來說,冬季是自然界貯存的季節,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也比其他季節旺盛,「冬天吃香蕉要正確,才能掌握養生功效。」

 

余雅雯表示,冬天吃香蕉要注意可能導致腸胃受寒產生不適,因為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鉀元素,當鉀元素攝取過多,容易導致心臟功能異常。另外,香蕉中也有許多膳食纖維,食用太多,很容易導致腸胃功能紊亂。

香蕉吃太多容易導致腹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香蕉屬「涼性」,4種人不宜冬天吃


什麼樣的人不宜冬天吃香蕉呢?余雅雯說,香蕉屬於「涼性」的水果,一般冬天不建議多吃,會對腸胃造成損害;若冬天容易有手腳冰冷、臉色蒼白、嘴唇淡白或體質虛寒者,應該少吃香蕉,以免造成腹瀉。

 
另外,有些人對香蕉有個迷思:吃香蕉會影響骨質疏鬆?對此,余雅雯解釋,香蕉不會影響骨骼,反而含有豐富鈣質,人體鈣質吸收的主因是維他命D,香蕉也含有豐富鈣質,香蕉有很好的營養價值,適量吃香蕉有助於緩解疲勞、降壓、排便通順、潤肺止咳、護心血管、安神。

香蕉屬於涼性食物,冬天不宜多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輕香蕉寒性、排毒:香蕉+冰糖一起蒸


余雅雯建議,若在冬天要吃香蕉的話,可以先將香蕉去皮,拿幾塊冰糖一起放在碗中,上鍋蒸個10分鐘,可以清燥熱、排毒,蒸熟還可以減輕香蕉的寒性,減少對脾胃的損傷。


◎ 資料來源/余雅雯中醫師

原文請見:冬天吃香蕉有禁忌 4種人要少吃!中醫教你「這樣吃」排毒又補鈣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冬天#水果#香蕉#涼性#腹瀉#心臟#腸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77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