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境客「11日起」PCR落地快篩 採陽直接後送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黃冠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0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0 13:54

桃機案愈演愈烈,範圍已經擴散到社區,就怕春節疫情爆發,指揮中心加強入境防疫,針對長程航班入境旅客,得在空側進行PCR快篩,篩檢完陰性才可放行,若是陽性會直接進行後送。

圖/TVBS

 
記者吳軒彤:「過去長程航班旅客入境的時候,他們採檢完可以到檢疫旅館,來等待報告的,但是現在防疫升級,他們如果採檢完,是必須要在機場等待報告,檢驗陰性才可以放行。」

考量入境旅客帶病毒風險高,採檢陰性才能放人,但現階段深喉唾液PCR,至少要3到4小時,預計改以類PCR鼻咽快篩,能把時間縮短,最快周二能實施,但場地還在規劃中,最大困難在等待時,機場可能交叉感染。

交通部長王國材:「全部採陰才能入境的話,那採陽就是在空側,做一些後送的這個部分,那目前這個部分,在我們整個通道,跟我們機場的這些,等候的地區也都準備好了。」

 
圖/TVBS

畢竟從今年起至今,不到10天境外,已累積310例,才會決定邊境戰線往前拉,另外長榮航空美國線,也再傳出2名機師確診,屬於突破性感染,並未進入社區。

交通部長王國材:「最近大概有這樣的一個結果。」

但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質疑為何採檢新規,只針對長程航班,難道東南亞香港大陸入境,的短程航班比較安全,病毒還會挑航班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離我們越遠的國家,其實他染疫的情況越(嚴)重,那我們先把長程航班弄起來,單位的點,如果他那邊的染疫是重的、高的,那當然針對(國家)額外再往上加。」

圖/TVBS

桃機針對第一線,高風險人員擴篩,2天篩了8924人,目前已全數採完,總共篩出3位確診。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有兩位是昨天(1/9)已經報告過了,昨天(1/9)又產生一位確診,現在正在疫調中,所以現在看起來就是8924(人),裡面有3位確診。」

 
確診3人2人已公布1人還未有案號,桃機案從機場擴散到社區,傳播鏈早已不止2條,陳時中設下重重防火牆,要趕在春節前把病毒阻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桃機#防疫#感染#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999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