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血庫告急!新竹、台南庫存亮紅燈 僅剩不到4天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9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9 23:14
 天氣寒冷,感冒民眾多,導致捐血的人數大幅降低。(圖/中央社)
天氣寒冷,感冒民眾多,導致捐血的人數大幅降低。(圖/中央社)

每逢年節前後,就容易出現血庫庫存不足的問題,加上疫情嚴峻,民眾都盡量待在家不出門,導致捐血的人數大幅縮減。月底就要迎來9天春節連假,各地血液庫存量不佳,各血型都缺,庫存普遍都低於安全存量,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呼籲民眾月底前能踴躍捐血。

全台血情告急,呼籲民眾挽袖捐血。(圖/翻攝自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截至2022年1月7日20時12分的最新血液庫存量顯示,台北、台中、高雄四種血型的庫存量亮黃燈,皆僅剩不到一週;新竹與台南的血情最為嚴峻,新竹三血型分別為A型、AB型、O型,顯示急缺庫存量亮紅燈,台南目前最急缺為B型及AB型,庫存血液天數皆是4天以下。

更多新聞:挽袖捐熱血!花蓮血量庫存量僅5天 A型O型拉警報

天氣寒冷,感冒民眾多,導致捐血的人數大幅降低,為了因應年節假期,儲備足夠的血液讓需要用血的病患能夠安心接受治療,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希望在年節前化解缺血危機,一起平安過個好年。
 
各地方基金會也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希望在年節前化解缺血危機,一起平安過個好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參考「Hello醫師」網站,根據美國紅十字會說法,捐一次血可挽救多達三個生命,且捐血除了能救人之外,對自己也有好處,不僅能夠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還能夠降低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並降低血壓,進而預防心血管疾病。且捐血也多了一個免費健康檢查的機會,為了確保血液的品質和捐血者的健康,捐血中心都會替捐血者做基本的健康檢查,包含血壓、體溫、血紅素,有無B肝或C肝,以及愛滋病毒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捐血#血庫#血型#抽血#輸血#血漿#血紅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75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