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凱旋歸來!55勇士單車環台 助急難家庭 募款1337萬創新高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21:42

為了募集年度急難家庭需求,基督教救助協會在歲末舉辦1919單車環台,今年參與的車手及募款金額達1337萬餘元,創下歷史新高,他們歷經14天長征,在今天返回台北,分享這趟旅途的感動。

圖/TVBS

 
主持人:「熱烈歡迎我們的勇士,凱旋而歸。」

55名勇士組成的單車環台車隊,歷經14天長征1300公里,凱旋歸來,他們沿途號召大眾響應參與捐款,向急難家庭伸出援手,拜訪29個1919服務中心。

環台車隊現任隊長洪茂松:「我看到了一個(哽咽),讓我就有一個很深的感動,稀釋它(八寶粥),然後就分給八個小朋友們吃,這個老師這個傳道人說,當這個小朋友在吃的時候,他的眼睛就亮了。」

 
圖/TVBS

探望的包括有一對雙胞胎兒女的阿昌夫婦,孩子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夫婦倆分別跟兩個孩子換肝,得到1919服務中心的扶持,他們也特別向環台的勇士獻花。

受助民眾阿昌:「錢很快就燒完了,小孩子六個月大的時候,媽媽移植給姐姐,我移植給弟弟之後,那1919急難救助這邊,可以提供給我們在生活上,可以繼續支撐下去的一股力量。」

而在途中環台的騎士,意外出了車禍,讓他感受到偏鄉醫療的困乏。

圖/TVBS

環台勇士代表邱偉信:「他們如果要到最近的玉里醫院,或玉里車站要翻山越嶺,大概要至少要走一個小時,那我們在長濱教會出發以後,大概沒有十幾分鐘吧,我就親自見證牧師講的這一段的真實性。」

疫情讓弱勢家庭,面臨更嚴峻的生活挑戰,不過今年1919單車環台募款,達到1337萬元,為社會注入暖流,帶來溫暖及希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愛無限

#單車環台#募集#偏鄉醫療#溫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404

0.3149